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全新一代自主变速器CVT25下线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2018-06-21 16:47我来说两句

  6月15日,全新一代自主变速器万里扬CVT25在安徽芜湖下线。这是继奇瑞自主研发的CVT技术之后,中国自主高端变速器领域的又一里程碑。计划于今年三季度上市的奇瑞艾瑞泽GX,将率先搭载这一无级变速器。

  6月15日,全新一代自主变速器万里扬CVT25在安徽芜湖下线。这是继奇瑞自主研发的CVT技术之后,中国自主高端变速器领域的又一里程碑。计划于今年三季度上市的奇瑞艾瑞泽GX,将率先搭载这一无级变速器。

  据悉,CVT25对标国际先进的CVT性能研制开发,具备高效率、低油耗、低噪音等优势特点,可以手动模拟9档,支持电子换挡,可拓展启停等功能,适用于各乘用车型(轿车、MPV、SUV等),最大输出扭矩可达250N.M。除了较传统CVT具有更宽的速比,更高的效率和更智能的配置外,CVT25还可拓展应用到混合动力车型,以更好应对日益严格的汽车排放和燃油消耗法规要求。尤其是在控制系统方面,除了基本的运动模式和经济模式外,CVT25开发了AT模式和适应用户驾驶习惯的自适应模式等智能换挡模式,驾驶更平顺,极大提升用户驾乘体验。

  万里扬作为奇瑞汽车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自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变速箱技术就像长上了“翅膀”。CVT25项目从启动开始,就纳入奇瑞汽车的市场规划,性能、动能以及整个技术部门的信息接入及研究,是面向客户、面向市场、面向未来来进行打造和开发的一款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

  全新一代自主变速器CVT25将率先搭载在奇瑞旗下轿车产品艾瑞泽GX上面。艾瑞泽GX在车身尺寸、造型设计、驾控性能、智能化等方面有着全方位的提升,产品定位也将更高,目标竞品将瞄准8-10万元A+级轿车市场的自主高端产品与合资主流产品,预计于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安宁在下线仪式时表示:“随着新一代产业变革的到来,我们相信,以CVT25为代表的新一代CVT变速箱技术将会助力万里扬和中国汽车品牌在新时代走的更远。未来,奇瑞等中国汽车品牌将和万里扬一起打造国际传动技术的新标准、新格局。”

  奇瑞汽车在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技术领域深耕多年,致力于夯实中国汽车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早在2003年,奇瑞就开始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VT无级变速器技术,经过7年时间完成了完整的自主设计、验证和批产的设计开发流程。在CVT研发过程中,奇瑞在产品设计、加工工艺、装配工艺、试验等关键环节共申报并获得授权专利41项,打破跨国公司对高端自动变速器技术的垄断。

标签:奇瑞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