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凭什么说大庆产的S90是“沃尔沃中的沃尔沃”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2017-10-09 17:15我来说两句

  “人是故乡亲,月是故乡明。”

  10月4日晚,央视中秋晚会再次将炎黄子孙的中秋团圆情结彻底激发。中国人仿佛生来就有一种特殊的月亮情结,对这个月满之日寄托了美好憧憬,今年中秋晚会选址“月亮升起的地方”——大庆,便将这种情结展现得淋漓尽致。

  当日,晚会现场尤为值得注意的细节就是嘉宾出行服务用车——沃尔沃全新S90豪华轿车。

  为什么选择这款车作为出行服务用车呢?许多人可能不知道,沃尔沃S90这款车正是诞生在这片美丽的土地——大庆。作为沃尔沃全球高标准建设的工厂,从这里生产下线的沃尔沃全新S90不仅在中国市场销售,还出口到欧美多个国家。在汽车工业非常成熟与发达的欧美国家,消费者对汽车技术、工艺的要求自然严苛,但这座沃尔沃中国工厂生产的汽车却能征服这些挑剔的欧美人,让他们开上从“中国进口”的汽车。这座工厂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

   全球生态标杆工厂 汽车与鸟儿共同生活

  如果你了解沃尔沃大庆工厂背后的故事,你会发现它所崇尚的人文理念,使得沃尔沃为了“看不见”的工序,愿意承担“莫须有”的成本。

  星罗棋布的大小湖泊似群星溅落,像串串明珠,景色分外秀丽。独特的地理环境也带来了丰富的生物资源,夏季苇海茫茫,银鸥素鹤,翱翔其上,还有丹顶鹤、白鹤、白枕鹤、白鹳、大天鹅等国家珍稀濒危动物在此栖息。

  而沃尔沃汽车大庆工厂,就矗立在这片充满生机的土地上,毗邻龙凤国家湿地自然保护区。作为重工业行业,沃尔沃极尽全力为中国输出优质的产品之外,也尽它最大的温柔——不打扰这片湿地的美。

  当东北雪季连绵,在厂区却是另一派和谐景象,麻雀、喜鹊在枝桠上迈着小碎步跳跃,野鸡、水鸟,甚至还有一些已经厂区筑巢繁衍,这看起来绝不像一般汽车制造工厂——鸟类粪便有较强的碱性,如果落到车身上会对漆面造成损伤。

  为了不对环境造成损害,大庆工厂没有采用喷洒化学溶雪剂和盐等常见做法,而坚持以机械和人力进行除雪。也没有采用简单粗暴的驱鸟措施,而是采用覆盖车衣、及时清理等方式,使人与自然环境达到了和谐共处。

   沃尔沃S90:关于环保与安全 它是沃尔沃中的沃尔沃

  沃尔沃的独特性和血性决定了这个小众品牌的“高格调”。这一个创建在北欧哥德堡的品牌,在经历将近一个世纪后依旧以安全为宗旨,始终如一地坚持着创始者的价值理念,延续人文至上的价值观与环保的核心理念,向这个传统能源行业发家的百湖之城递上一张绿色可持续发展名片。

  沃尔沃汽车是首个提出环保理念的汽车企业。吉利集团总裁李书福曾在论坛上表示:沃尔沃的车内空气清洁技术,让你打开车门是北京,关上车门是北欧。汽车与城市间友好相处是整个汽车产业需要形成共同认知。沃尔沃汽车多年来以科技环保为己任,沃尔沃汽车在过去数十年间立足自身,在汽车与环境和谐共存之路上的卓越贡献,切实推动了全行业在这一领域的发展。

  沃尔沃全新S90豪华轿车由沃尔沃汽车大庆工厂独家制造,这款沃尔沃旗舰行政级豪华车型集成了前沿的自动驾驶辅助技术、Drive-E动力技术和人性化互联科技,不仅如此,沃尔沃全新S90豪华轿车采用的还是业界领先的环保涂装材料和工艺,这款旗舰的做工、技术可以说是“沃尔沃中的沃尔沃”。目前,沃尔沃汽车已经宣布S90全系产品都将在中国制造,在服务中国消费者的同时,也出口欧洲和美洲市场。不同于其他品牌的“国产化”概念,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生产制造是全球制造的一环,严格遵循全球统一研发、统一采购、统一材质和统一品质标准。

  沃尔沃方面透露,沃尔沃全新S90豪华轿车出口欧美后,销量表现大好,全新S90的环保安全理念及智造工艺受到欧美市场的充分认可。

  为了保证无异味,每一辆沃尔沃全新S90豪华轿车在喷涂车间比其他品牌车型要多停留102秒;

  为了追求完美的车身,全新S90豪华轿车的超强安全车身采用了占比高达近40%,所用硼钢均从欧洲进口,厚度至少在1.2mm以上,远超同级其他产品;

  为了材料环保,沃尔沃全新S90豪华轿车采用业界领先的环保涂装材料和工艺。涂装车间的电泳采用德国BASF最新一代无重金属阴极电泳漆CathoGuard800,不远万里从德国空运至大庆,每一槽电泳漆价值700万元以上,但是仅仅能生产7,000多个成品;

  沃尔沃全新S90豪华轿车出口欧美市场,展现出中国具备参与国际精工产品竞争、服务国际市场的强大实力,标志着大庆汽车产业集群生产的产品完全可以达到全球一流品质。同时,以沃尔沃为代表的中国高端制造业也在以国际标准不断实现中国政府倡导的“智能制造”,不仅让中国消费者能够享受到与全球发达国家市场完全一致的产品和体验,也彰显沃尔沃对中国“第二本土市场”的重视以及对本地消费者的充分尊重。

  一直以来,谈及沃尔沃,人们就会和安全划上等号。然而在沃尔沃的眼中,汽车最重要的部分除了安全还有环保和健康。作为首个提出环保理念的汽车企业,自1972年开始,沃尔沃在汽车环保领域已经坚持了45年之久,并以实现“零排放、零伤亡”为品牌愿景。

  随着沃尔沃全球制造战略的推进,不久的将来还会有更多符合全球品质、中国制造的沃尔沃新车型出口世界各地,中国也将成为沃尔沃的最重要的全球出口基地。环保、安全永远都是汽车社会核心话题,也正是沃尔沃用以立足国际市场的基本因素。

标签:沃尔沃
责任编辑:张茜茜陈宝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