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吉利沃尔沃签约 成立两大合资公司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晨报 2017-08-08 16:29我来说两句

  8月4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沃尔沃汽车集团正式在宁波签署协议,双方将合资组建成立两个合资公司。其中包括一个合资技术公司,同时沃尔沃以技术入股的形式拥有领克汽车的部分股份。这意味着,吉利集团旗下的吉利、沃尔沃、领克三大品牌,将实现资源平台的共享与协同。

  沃尔沃与吉利和领克,将会通过这一合资技术公司,采用相互授权的方式,从而实现整车架构技术、高效清洁动力总成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共享及零部件的联合采购。这一新公司的总部将设在中国,并在瑞典哥德堡成立子公司。沃尔沃汽车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将各自拥有该合资公司50%的股份。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是中国汽车品牌与外国汽车品牌首次进行研发、采购的全面深入合作,对于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有着深刻的意义。

  领克是吉利旗下高端自主品牌,目前已经发布的领克01,正是基于吉利和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架构打造。在沃尔沃入股后,领克也将借助沃尔沃的SPA架构,推出自己的中大型级别产品。领克品牌常务副总经理易寒透露,此次沃尔沃采取的将会是技术入股的形式,“不只是沃尔沃的平台技术、动力总成技术,包括它的主被动安全技术、自动驾驶技术,都会在领克上得到体现。”

标签:吉利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