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保险信贷 >>正文

为何不到4S店买车险 这些套路坑你没商量

www.ijjnews.com来源:车友锦囊2017-04-06 11:38我来说两句

  

  一、买车险的途径那么多,为什么你偏偏要选4S店?

  早就听说4S店买车险贵的要死,其实贵一点也倒罢了,关键套路还很深,一不小心入了坑,从此就在保险的道路上万劫不复了!小编今天就给大家扒一扒4S店买车险都会遇到哪些“套路”?

  1、保险公司没得选

  一般来说,一家4S店会同时有3、4家保险公司驻店,本来可供选择的保险公司就少,好不容易选出一家自己感觉靠谱的保险公司,却被销售告知“这家保险公司今天系统不稳定,您换一家吧。”在4S店中,个别保险公司无法出单的现象一般会在季度末出现,通常与保险公司的返点相关。返点少的公司可能会被刻意“边缘化”,而返点过高的保险公司则可能因为出单比例太高,被4S店暂时“均衡”。

  2、默认买“全险”

  通常购买新车时,4S店都会“强制”要求车主在店内购买保险,而保险的品种则称之为“全险”,不同4S店对于“全险”的口径也并不一样。一般来说,除了交强险之外,还会包括车辆损失险、司机及乘客座位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等,大部分会附加盗抢险、玻璃险、车身划痕险、自燃险、发动机涉水险等。

  而车主通常可以“议价”的险种,只有10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可以改为50万元以下、玻璃险可以改为“国产”,自燃险和发动机涉水险可以不购买。如果车主不主动去问哪些险种可以不选,4S店的出单员则会迅速地默认为全选。

  3、三年联保不划算

  对于4S店来说,除了第一年的“强制”之外,车主续保的选择余地较大。因此,4S店为了留住客户让其继续续保,通常会在销售新车时就会“埋下伏笔”。一般来说,有赠送3年的交强险、交纳保险押金、推销或强制购买“三年联保”等方式。

  二、三年联保

  三年联保是指购买新车时首次购保险一次性出第一年交强险和商业险,第二年、第三年商业险。费率一般为第一年9折,后两年7折到8折左右。推销时,4S店的保险出单员会跟车主表示,购买三年联保除了价格优惠外,还可以“规避”车险新规的出险次数与保费挂钩的规定。具体来说,购买了三年联保之后,第一年和第二年可以多次出险,第二年和第三年保费不会按照新规增加,如果第三年不出险,那么第四年不会累计前三年的出险次数,第四年的保费也就不会增加。

  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新车上路难免手生,这样子的优惠看似划算。但是保费真的会如销售人员说的那样,第四年不会增长吗?这恐怕要打个大大的问号了,而且所谓的三年联保其实也没多大用,除非你第一年出险次数实在太惊人。

  其实想想,现在车价利润那么低,4S店要盈利,可不得在保险、维修、定损、理赔等方方面面下功夫,所以,在4S店买车险绝对是坑你没商量。现在买车险的途径实在太多,除了传统的电话车险,互联网车险更方便、更实惠。

标签:车险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