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自动启停用错地方 分分钟毁掉爱车发动机

www.ijjnews.com来源:车友锦囊2017-04-05 14:51我来说两句

  随着环保要求的日益严格,节能减排成为汽车逐渐被重视的因素,这时一项新的技术——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这种技术特别适合城市路况,在等红灯时发动机暂时关闭,可以节省怠速产生的油耗。但是,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也面临着诸多的质疑,那么它是否真的能节能减排,为环保事业做贡献呢?

  从实际作用上讲,自动启停能够节省一定的燃油。很多人认为,在城市道路中频繁地熄火、启动,反而会增加燃油的消耗,并不能达到节油的目的,其实不然。车辆短时间停止后再次启动时,由于发动机处于正常运转温度,启动阻力较小,热车本身油耗没多大。但具体能为节油做多大贡献,还要具体车型具体分析。

  自动启停跟发动机排量、使用的技术、等红灯的时长或者停车时间也有着很大的关系。也就是说排气量越大,那么它节省的燃油就会多一些,等灯的时间越长,原则上也就会更省油,毕竟发动机熄火的时间越长节油效果越明显。

  而有人认为自动启停功能最好不要用,因为频繁的启停会造成活塞磨损,产生的金属碎屑也会磨损发动机其他关键部件,久而久之对发动机的损坏很大。频繁的启停发动机确实是对发动机磨损要大一些这话不假,但他们都忽略了一点——发动机的磨损大都发生在冷车启动时。所以说频繁启动并不会对发动机造成多大磨损,发动机内部主要靠油膜润滑,鉴于自动启停的时间都很短,被机油泵打上去的机油不会都流回去,零件上还是保留了很多机油,在启动而且是热启动那么点转速和时间里没什么影响。

  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设计的初衷是为了环保节能,在理论环境下它也确实可以达到这个目标。但如果结合我国的路况——堵车时间较长,长时间的走走停停势必会给启动机增加负担。

  所以,在长时间拥堵时,最好将自动启停功能关闭,这样更有利于延长启动机和蓄电池的寿命。而在交通路况较好的情况下,如果红灯较多,那自动启停功能就可以发挥它的作用啦!

标签:毁掉|发动机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