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如何保养 注意这三点

www.ijjnews.com来源:网络转载2017-02-28 16:42我来说两句

  此外,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油耗也要低于同等动力输出的自然进气式发动机,这两方面的优点注定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受到越来越多人青睐,不过比起自然进气式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显得更矫情一些,对工作环境和保养维护要求要更苛刻,如果没有正确使用和保养,不但不能很好的发挥涡轮增压得效果,反而会提高涡轮增压器的故障率。下面我就为你说说涡轮增压发动机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不能着车就走

  发动机发动后,特别是在冬季,应让其怠速运转一段时间,以便在增压器转子高速运转之前让润滑油充分润滑轴承。所以,刚启动后千万不能猛轰油门,以防损坏增压器油封。

  不能立即熄火

  发动机长时间高速运转后,应怠速运转3-5分钟再熄火。发动机工作时,有一部分机油供给涡轮增压器转子轴承润滑和用于冷却。正在运行的发动机突然停机后,机油压力迅速下降为零,增压器涡轮部分的高温传到中间,轴承支承壳内的热量不能迅速带走,而同时增压器转子仍在惯性作用下高速旋转,因此,发动机热机状态下如果突然停机,会引起涡轮增压器内滞留的机油过热而损坏轴承和轴。特别要防止猛轰几脚油门后突然熄火。

  要保持清洁

  按时清洁空气滤清器,防止灰尘等杂质进入高速旋转的压气叶轮,造成转速不稳或轴套和密封件加剧磨损。发动机机油和滤清器必须保持清洁,防止杂质进入,否则机油润滑能力下降,从而造成涡轮增压器的过早报废。

  拆卸增压器时,要保持清洁,各管接头一定要用清洁的布堵塞好,防止杂物掉进增压器内,损坏转子。由于增压器经常处于高温下运转,它的润滑油管线因受高温作用,内部机油容易有部分的结焦,这样会造成增压器轴承的润滑不足而损坏。因此,润滑油管线在运行一段时间后要进行清洗。

标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