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车内为什么会有汽油味 汽车内异味排查方法大全

www.ijjnews.com来源:汽车之家2017-04-01 17:04我来说两句

  我们开车的时候,有些时候车里会有一股汽油味,有些是因为外面的味道通过进气格栅进入的,有的就不是,就在前两天搭了朋友的顺风车时又遇到了一种新情况,就在车辆行驶在环城公路上时,一股汽油味充斥了整个车厢,来不及做交流,哥们儿一把就将车停靠在路边,同时,解开安全带并不断推搡着让我赶紧下车。然而,脑海中浮现的起火景象并没有发生,看着哥们儿手持灭火器严阵以待的样子,我觉得有必要帮他分析一下车内为什么有汽油味。

  首先,我们要肯定司机在这方面的安全意识,虽然这次有些尴尬,但第一时间将车放到路旁并迅速下车,一旦发生汽车自燃事故时能够尽可能地确保自己和乘客的人身安全。

  ●通过味道的性质进行初步判断

  尽管我们下面将要分析一些导致车内出现汽油味的原因,但无论如何,一旦你在车内闻到了汽油味道,最好还是尽快将车停靠在安全的地方,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再进行检查。由于前期我们并无法准确判断是哪里出现的问题,所以,还是要将车内的灭火器准备好。说到判断,味道的特点倒是能够提供一定的依据,如果仅是纯粹的汽油味,那么着火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如果其中夹杂着刺鼻的橡胶味道,就有可能已经出现了着火的迹象。

  注:有了这样的判断作为基础,我们再展开下面的内容,如果已经出现了着火迹象,相比下面的分析,还是拨打火警电话更重要。

  虚惊一场是万幸的,打开发动机舱盖,奇怪的是,经过对各个汽油管路及接口进行检查,我们并没有发现想象之中的汽油泄漏痕迹,回到车内,汽油味也淡了不少,汽油味究竟是哪蹿出来的?

  ●汽油味是哪蹿出来的?

  在我们出发前,朋友去了趟加油站,他有个习惯,每次加油都会让油枪跳几次才肯作罢,想到这,我便去检查了加油口并拧下汽油盖,不过,没有发现渗漏迹象,但在无意中却通过加油口看到了汽油液面,真是加得够满的,这下问题的根源找到了。

  如果汽油加的过满,就有可能出现汽油顺着管路进入碳罐的情况,而原本用于收集汽油蒸汽的碳罐在侵入汽油后就会从通风孔向外释放多余的汽油蒸汽,当空调处于外循环状态时,汽油味即可进入车内,大致原因就是这样。当时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只能将空调调至内循环状态(当时车窗关闭,空调制冷),行驶一段里程后待汽油自然消耗,碳罐中多余的汽油蒸汽在发动机负压的作用下进入气缸燃烧后,就不会有过多的汽油蒸汽从碳罐中溢出了,随即,汽油味消失。

  有些车主在加油时确实有这样的习惯,但如果加油过满,这就有可能造成汽油从油箱中溢出进入碳罐,这不仅会对碳罐本身造成伤害,透气孔还会排出过多的汽油蒸汽。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异味|汽车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