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正文

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催生出电机市场需求

www.ijjnews.com来源:搜狐汽车2017-03-30 16:04我来说两句

  随着新能源汽车在国内的发展如火如荼,新能源汽车电机使用也是风生水起。而驱动电机系统作为新能源汽车三大核心部件之一,是车辆行使中的主要执行结构,其驱动特性决定了汽车行驶的主要性能指标。

  据悉,2014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电机的市场规模为14.8亿元,其中客车驱动电机和乘用车驱动电机分别占比53%和42%。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电机行业对应规模约为65.6亿元,全年电机及电控系统的需求将达20万套;按照新能源汽车规模目标测算,预计2020年,电机驱动系统需求将达500亿元至1000亿元。

  在新能源车销量提升和关键技术的逐步成熟下,电机市场需求迎来快速发展。那些拥有技术优势的相关车企,有望在市场份额中分得一杯羹。而在这一块,五洲龙在技术上通过信息技术与研发设计、工艺设计、生产制造的深度融合,提高公司的研发制造能力;在管理上,以股份制管理集中优势资源形成专业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在生产上,以欧盟标准、智能化制造的实施与应用打造精品,以此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动力总成等业务核心竞争力。

  未来几年,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的持续增长,电机市场将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驱动电机系统也将朝着永磁化、数字化和集成化方向发展。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潜在市场利润丰厚,而未来的发展前景又是可观的,五洲龙将继续一如既往的在新能源汽车电机系统技术领域寻求突破。

标签: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