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试驾评测 >>正文

抢先体验全新BMW 1系运动轿车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经济报2017-03-10 08:41我来说两句

  3月3日,全新BMW 1系运动轿车“型动街区”试驾体验日正式登陆南区,首站于广州、泉州两个城市同时举办。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全新BMW 1系是否还像以往那样在豪车市场内树立起一个全新的标杆,年轻时尚的外形下是否依旧动感十足?记者抢先进行了试驾。

  “最年轻的宝马”

  售价区间为20.48万至31.98万元的全新BMW 1系,一经上市就吸睛十足,价格继续下探,它“骨子里”的实力是否会被削减,这是萦绕在广大消费者心中的疑惑。

  我们从外观上说起。事实上,全新BMW 1系依然传承了宝马家族的设计语言,使其具备了超高的识别度。双肾进气格栅与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双六边形大灯带有“光晕环”和灯眉,都十分具有动感。除入门车型外,其他四款车型均标配LED大灯、日间行车灯、转向灯和尾灯,科技感十足。全系车型标配三分式运动型前包围,该设计灵感源自于BMW M车型,极具动感。车辆尾部沿袭宝马独特的L形尾灯造型,设计风格融合了豪华、科技和年轻时尚的元素。此外,该车面积达0.7平方米的同级最大全景天窗,在四款车型上均作为标准配置提供,在同级中也处于前列。

  颜值这一关,无须担心,宝马还是那个宝马。时尚的外观,还需亮丽的车身颜色配合,车身颜色选择多达10种,其中曙光金更是它的专属颜色,也就是说全球数千万宝马车主中,只有中国的车主将独享这一靓色。此外,埃斯托蓝也首次进入非M运动套装车型中,个性十足。

  操控依旧是卖点

  这次试驾体验会以“我型,我速”为主题,为客户们精心设计了多个试驾体验环节,涵盖了场内驾驶项目和风景试驾,还特别设置了飞车体验环节。记者在多个环节都抢先进行了试驾,包含了2.0T的顶配车型和1.5T车型。

  在激烈驾驶和舒适驾驶的过程中,全新BMW 1系都能给人很强的信心,2.0T车型在飞车过程中动力源源不断,车身也保持着良好姿态。而在风景试驾过程中,1.5T车型的动力虽然不及前者,但在开启运动模式之后,同样能够保持较高的紧张感。

  实际上,这台宝马家的1系三厢轿车尽管身材非常紧凑,只有4.45米的身长,但不要被它的身材“欺骗”,掀起引擎盖,你会发现它拥有十分强劲的“心脏”,是一台彻头彻尾、实力超群的小钢炮。以装备2.0T发动机的全新BMW 125i为例,强大动力和超强扭矩令车辆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6.8秒,能够带来强烈的推背感。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全新BMW 1系的动感驾趣首先来自凝聚宝马核心高效动力技术的最新B系列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新型6速/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两款变速箱均已经针对性地提高效率降低了能量损耗。更大的变速箱传动比范围,以及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的使用,使发动机在1250转/分的转速下即可实现最大扭矩输出,并能维持到接近5000转/分的转速。

  

标签:体验|BMW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