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正文

女性用车的安全误区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经济报2017-03-10 08:37我来说两句

  无论谁开车,安全都是第一位。但由于身体机能、性别差异等方面的因素,一些女性有的坏习惯也经常能见到,下面我们就进行一个小盘点,作为一个小的提醒。

  身体离方向盘过近

  女司机尤其是新手司机,由于上路紧张,经常要将座位调得比较靠前,身体差点就要贴到方向盘。其实,这是十分错误的做法,这样做不仅会使手臂过度弯曲,让打方向变得困难,反应也会变得迟缓,要是发生意外气囊弹出,还有可能会击伤驾驶者,因此需要将位置调到合适位置处,不要太靠前,但也不能太靠后,使手臂能够比较自如地做动作。

  将后视镜当成化妆镜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性朋友经常会将后视镜作为化妆镜,照完过后又没有及时调回原位,这实际上很容易造成视线的盲区,看不清后方车辆的位置。与上述一条一样,在开始上路时,一定要将座位和后视镜都调到自己觉得最合适的位置。

  高跟鞋开车

  大多数女性对于高跟鞋都十分钟爱,开车时也经常会穿高跟鞋。但事实上穿高跟鞋开车会直接影响到踩油门、刹车或离合器的准确性,这样开车对脚其实是一种损伤。因此建议爱美的女性朋友还是应当备上一双平底鞋放在车上,开车时换上即可。

  驾驶时增加坐垫

  为了能让开车时视野更好些,身材娇小的女性喜欢在驾驶位上增加坐垫,但不防滑的坐垫在紧急制动时,会让驾驶者身体向前移动,有时甚至滑落,相当危险。

  车内布满大型饰品

  女生喜欢在车上放置一些大型娃娃、毛绒玩具、精美饰品等,一般又会放在后挡风的位置或是放在中控位置,其实这些大型饰品都会对驾驶者的视野造成一定影响,容易形成盲区。一些尖锐的饰品还有可能在紧急情况下划伤或刺伤车上人员,所以还应合理布置,毕竟安全第一。

  

标签:用车|安全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