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Uber无人驾驶车加州闯红灯被拍 安全性遭质疑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7-03-02 16:36我来说两句

  作为汽车与科技行业的新兴技术,无人驾驶技术引起了外界越来越多的关注。车企与科技公司更是在积极推进无人驾驶汽车的路试,进一步完善车辆的安全性,车辆共享公司Uber希望在该领域抢占先机。然而,据外媒2月28日报道,近日YouTube上公布一则视频,纪录了Uber一辆无人驾驶车在加州出现闯红灯的情况。对此,Uber发言人也做出了回应。

  目前美国各州就是否批准无人驾驶车在公路上测试持不同的观点。Uber称,这是一次“人为失误”,称车辆闯红灯时是由人接手驾驶的。《纽约时报》发现的文件显示,车辆闯红灯时无人驾驶系统处于激活状态。地图软件缺陷被指是在旧金山造成6起Uber无人驾驶车闯红灯的罪魁祸首。Uber发言人表示,无人驾驶技术需要人为干预。在这起违规中,驾驶员本来有时间接手驾驶,但却没能及时操作。外媒认为,无人驾驶系统未能识别交通指示灯,而驾驶者又未能及时干预,因此出现违规。Uber车辆闯红灯的情况再次引发外界对无人驾驶汽车安全性的质疑

  据悉,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Waymo近日起诉Uber。前者称Uber窃取其无人驾驶汽车的商业机密。

标签:Uber|无人驾驶|闯红灯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