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轮胎保养有哪些 八个简单小方法可保轮胎长寿

www.ijjnews.com来源:车城网2017-02-22 17:14我来说两句

  4、定期轮胎换位由于驱动轮、转向轮安装位置不同,受力也就不同,轮胎所受的磨损就不均匀。为了延长轮胎寿命,保证性能的正常发挥,建议每行驶8000-10000公里时,请进行一次轮胎换位。

  5、定期四轮定位四轮定位属于维修,如果没有出现跑偏的现象,单纯更换轮胎是不需要做四轮定位的。作为车辆的四足的车轮部位如果发生异常,会导致出现操控稳定性不良,异常磨损等问题。每行驶8000-10000公里或出现异常时,应检查确认车轮定位情况,进行相关调整。

  6、注意平时保养,主要是清除车胎内缝隙的石子。轮胎之所以有花纹,是为了在有雨水路面行驶时排水的,光头胎的抓地力最好,但是有雨水就会打滑,所以不要让异物填满车胎缝隙。

  7、注意胎压监测一般情况下家用轿车不用频繁换气,每个季度做一次胎压检查就可以了。冬夏季汽车轮胎胎压的气压值,因车而议。最好去看自己车辆出厂的保养手册。那个比较实用于自己的车型。

  8、轮胎有伤及时更换要是小伤的话,一般是小钉子眼造成漏气,可以去外面修补一下,4S店只能换胎。如果是轮胎上的钢丝断了,就要及时更换了,不要心疼,因为这种伤口很容易造成行驶中鼓包,有爆胎的危险,安全第一。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轮胎|保养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