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干燥天气汽车真皮座椅及橡胶件最新保养指南

www.ijjnews.com来源:车城网2017-02-16 16:09我来说两句

  冬日刚过早春来临,可这冬春交替之际降水稀少,天气变得格外干燥。最近有不少同事出现皮肤干裂的情况,这种现象在车里也是一样。车内的真皮内饰、座椅以及橡胶件在干燥的环境下就会变得“娇惯”很多,需要我们日常多加保养,今天小编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您爱车的皮质以及橡胶件的保养。

  保湿又不油腻的真皮保护剂是内饰的救星

  就如人的皮肤一样,车厢内的这些真皮制品在干燥的环境下一旦失水过多,也会起皱甚至龟裂。嘴唇龟裂还能恢复,可真要等到真皮座椅龟裂可就没法补救了!另外一个问题是,对待这些和身体经常接触的部件不能使用油性保护剂——谁愿意把一张油腻腻的座椅坐在屁股底下,或者握着滑溜溜的真皮方向盘呢?如果能有一种像化妆品一样既能保湿又不油腻的真皮保护剂就好了!

  去汽车用品商店逛一圈还真发现了这样的产品,它的名字叫“车用护理清洁巾”。据介绍,这种车用护理清洁巾的功能包括清洁玻璃、仪表台和车内一切其他需要擦拭清洁的地方,并且用它擦拭过的玻璃不容易起雾。不过,它最重要的功能便是护理车内的皮质部件,它不仅具有强力清洁效果,经它擦拭,真皮部件还可以保持一周左右的滋润效果。

  橡胶件的保护也有专门的保养剂

  尽管担负着车辆防水、隔音等重大责任,车门框以及车顶、车窗的橡胶密封条却是最容易被车主忽略的地方。长时间暴晒和空气湿度小容易导致它们过早老化,密封条一旦老化开裂,对爱车的防水、隔音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同样,由橡胶材料构成的轮胎也很脆弱,在长时间的干燥环境下,轮胎的橡胶材料极易老化,而一旦胎壁老化受损严重,哪怕轮胎花纹还很深也没办法继续使用了。

  针对这些问题当然也有解决方法,想要解决这类橡胶件老化的问题就要用到橡胶材料保养剂。这类保养剂包含有硅成分的保养剂,作用主要是滋润、修复受损的橡胶密封条和轮胎等,减缓老化,而且能在保养的同时上光,大家在购买的时候应尽量选择大品牌的产品。

标签:真皮座椅|保养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