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新车上市 >>正文

5秒内“破百” 奥迪或于3月发布RS Q5

www.ijjnews.com来源:汽车之家2017-02-08 11:21我来说两句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基于新一代奥迪Q5打造的高性能版本车型——奥迪RS Q5有望于3月7日开幕的2017日内瓦车展正式发布。2009年诞生的第一代Q5未能推出其RS版本车型一直是一个遗憾,而基于第二代Q5打造的RS Q5车型将会消灭这一怨念。据悉,新车的最大功率将突破450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也有望小于5秒。

  『外媒绘制的RS Q5假想图』

  尽管奥迪官方并未正式宣布RS Q5的相关信息,但Audi Sport品牌CEO Stephan Winkelmann近日向外媒记者透露称,一款与Q5尺寸相当的RS车型将在日内瓦车展上首发。Stephan Winkelmann称,“日内瓦车展开幕在即,我们也将在本届车展上发布一款B-segment新车,这款车将在同级别车型中开创新的纪元(注:“B-segment”在欧洲施行的汽车分类方式下,原指POLO、缤智一类小型车或小型SUV这一级别,但外媒解释称,Winkelmann先生是按照大众集团内部的分类方式对于车型进行划分的,因此此处Winkelmann先生口中的“B-segment”指的其实是帕萨特、奥迪Q5一类中型车或中型SUV的级别)。”

  虽然与Q5同为“中型”级别的新一代A4/A5也有在近期推出RS车型(RS 4/RS 5)的计划,但基于Winkelmann先生对于新车的描述,外媒认为Audi Sport将在日内瓦车展推出的新车更有可能是一款SUV车型,而且将是首次推出的RS Q5车型(第一代Q5并未衍生RS车型)。

  在官方确认RS Q5将于日内瓦车展发布这一消息之前,我们对于外媒的推测并不完全认同,不过这也不影响我们将这一信息传达给广大国内消费者,毕竟根据此前我们曝光的奥迪高性能车型入华计划来看,RS Q5车型已经确认将在2019年引入国内市场销售

  『新Panamera4S搭载的2.9T V6发动机

  动力方面,预计RS Q5车型将搭载一台与保时捷新Panamera4S车型相同的2.9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经过调校,新车的最大输出功率将突破450马力,而在这款发动机的推动下,新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也有望低于5秒。

标签:奥迪Q5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