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进口车终结者? 川普发推威胁丰田汽车

www.ijjnews.com来源:汽车之家2017-01-09 15:41我来说两句

  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以其口无遮拦的批评著称于世,而他发声的武器就是自己那拥有1890万粉丝的Tiwtter账号。就在上周,川普再次发推,矛头直指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

  这是一条火药味十足的信息,内容如下:“Toyota Motor said will build a new plant in Baja, Mexico, to build Corolla cars for U.S. NO WAY! Built plant in U.S. or pay big border tax.”翻译一下:“丰田汽车宣称将要在墨西哥Baja建造一个新工厂,制造卡罗拉轿车销往美国。没门!在美国建厂,否则就等着缴巨额边境税吧。”

  根据报道,丰田在墨西哥的新工厂已经在去年11月破土动工,该工厂将于2019年投入运营,生产卡罗拉车型,总投资约为10亿美元。只是它的位置不在Baja,而是位于墨西哥中部城市Guanajuato。随着普推文一出,丰田股票价格应声而降。

  尽管Guanajuato工厂已经开始动工,尽管它是首个按照“丰田新全球架构”建造的工厂,但面对美国候任总统的威胁,丰田还是难以保持强硬态度,为此,远在日本的丰田社长丰田章男表示:“我们将关注侯任总统的政策,并据此来考虑丰田未来的战略。丰田期待与特朗普政府保持合作,为消费者和汽车工业的最大利益服务。”

  根据此前的言论不难看出,川普是个坚定的自由贸易反对者,他声称将“粉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来确保汽车制造商在美国本土生产汽车。

  实际上被特朗普搅黄的墨西哥工厂项目远不止丰田一家,甚至不止是针对日系车企,此前福特就已经取消了一个16亿美元的墨西哥工厂建造计划,通用汽车也有类似遭遇。

  勐哥点评:众所周知美国汽车工人的高福利已经让美国本土车企不堪重负,此前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的破产危机很大程度上也是源于这一点。而川普的疯狂言论逼着汽车制造业回归美国本土,不知道未来等待着这些车企的将会是什么。

  各位看官,你了解了这些信息之后感觉怎么样呢?川普到底是个不懂经济的无知逗比,还是重振美国汽车制造业的民族英雄呢?不妨在评论区里说出您的观点。(文/汽车之家王勐;部分资料来自carscoops.com)

标签:丰田汽车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