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部分品牌价格微调 节后购车可趁机入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03 09:50我来说两句

走访节后的车行,记者发现店里的“生机”和人气多源于工作人员。销售顾问的空闲也反映了节后进店量的急剧减少。但也有不少人也期望着价格能有所回落,那情况究竟是怎样的,看看车行如何说。

  节后,随着购车需求的回落,汽车市场的人气也随之消退。

  在豪信汽车城里,某合资品牌当班的几名销售顾问站在保安室旁边的大门口,聊着天,等待着路过的自来客户。大多数品牌的销售部门虽未投入这么大的热情在大门口“拦截”客户,但记者走访4S店时,往往一跨入店内耳边便齐刷刷响起销售顾问们热情的问候。而在旺季或高峰期,4S店的前门接待往往只有一个人。

  走访节后的车行,记者发现店里的“生机”和人气多源于工作人员。销售顾问的空闲也反映了节后进店量的急剧减少。但也有不少人也期望着价格能有所回落,那情况究竟是怎样的,看看车行如何说。

  价格变化不大

  节前节后较为一致

  “春节期间的优惠并不一定比平时少,今年临近过节的1月底,还有一些同行做团购活动,可见竞争是无时不在的。”东风日产晋江专营店市场部工作人员小颜说。在节前期间,该店部分车型的优惠力度反而更大。

  据小颜介绍,进入3月份,阳光、轩逸、天籁等车型的价格开始收回,回收幅度在3000元至5000元间,对于这类紧凑型车的车主而言,三五千元的价格回调已经是笔不小的数目,年后买车并不划算。“一二月份毕竟是重要节点,抓住机会把量冲上去接下来的压力也会小一些。3月份我们有新车上市,会组织一些预热活动来调动气氛。”

  虽然部分品牌节后价格“不降反升”让消费者希望落空,但记者从大部分商家处了解到,多数品牌的优惠还是保持着节前节后一致的步伐。晋江亿海东风悦达·起亚市场部汪小姐称,节前起亚的热卖车型K3优惠约1.3万元,节后依然如此。此外,K5目前优惠0.8万元、K2目前优惠0.95万元、福瑞迪优惠1.6万元,优惠幅度与节前几乎一致。泉州华腾广汽丰田市场部负责人林小姐也称,3月份暂无价格回落情况。

  “广汽丰田在泉州区域的竞争一直较为激烈,大坪山、南环路、清濛、晋江等重要地点均设有4S店,经销商都不一样。在这种竞争形势和经济环境下,经销商一直在让利,所以没有节前优惠收紧节后再放宽的区别。”不少经销商处境与林小姐阐述的类似,在年前,甚至不少经销商还在开展团购活动,与我们想象的“坐等客来”“数钱到手软”的想象一点都不符合。

  部分品牌价格微调

  节后购车可趁机入手

  当然,“不降反升”“前后一致”的情况不都出现在所有车行身上。节后“捡漏”的机会尚在。

  记者从新中利一汽丰田处了解到,进入3月份,卡罗拉、威驰车型的优惠追加,比上个月再便宜0.3万元。至于现行优惠能否持续到5月份,工作人员表示难以确定。而记者从北京现代新经销商泉州合众处了解到,3月份该店的优惠力度将会加大,朗动追加0.2万元的优惠至2万元,节前它的优惠仅1.8万元。Ix35追加0.2万元优惠至2.2万元,索九的优惠也在2.2万元左右。

  晋江一汽奔腾也表示近期有一批特价车型出售,涵盖B50、B70、欧朗等热卖车型,较展厅价格将更优惠。不只是这些中低端品牌纷纷加大优惠“示好”消费者,建发进口大众等在本月也加大了优惠力度。记者获悉,进口大众高尔夫A7、尚酷、甲壳虫等车型8折出售,此前甲壳虫常态8.5折优惠,这一来又省了近万元。除此之外,“大车”途锐、夏朗还可实现0首付购车,亦可看做低价政策取悦消费者的购车方式。

  不过,虽然经销商们绞尽脑汁各种“利诱”消费者到店,一种尴尬随着时间越发明显。“从萌生买车想法到下订单,历时一个月以上都算少的。像我身边一些比较‘拖拉’的朋友,一直说买车,也各种关注,就是迟迟不见动作。这一拖拉就到了4月份了,那就观望一下‘五一’车展再买吧。3月初还好,从3月下旬开始,一些客户进店看车可能是为了‘五一’做准备的。”新辕福特销售经理张先生“诉苦”。无论“挺”还是“降”,经销商都很苦恼。可见,买车是件考验决策力和预判能力的事情,何时才能抓住最优惠的时机,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但这种准确的预判力不是每个人都能掌握,所以只能当机立断,比如现在。各大车行优惠无规律可循,近期想买车的读者还是以进店详询为准。

  (记者_黄紫虹 陈巧玲_文图)

标签:广汽|丰田
责任编辑:陈汝羚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