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买车容易养车难,如何安全度过磨合期?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6-11-29 16:02我来说两句

  广州车展举办的如火如荼,不少朋友都在车展上拿下了心仪已久的爱车。接下来就面临着与爱车磨合了,与爱车的磨合过程就像情侣间的磨合过程。

  相爱容易相处难,磨合期多少公里?怎样安全度过磨合期?磨合期需注意哪些事项?新车磨合期多少公里?

  一般来说新车的磨合里程约1000-2500公里,进口车的会更多一些,约在1500-3000公里。这其中又分为三个阶段,行驶至100公里时为磨合初期,200公里时为初磨合程度,3000公里就可磨合形成氧化膜。

  如何安全度过磨合期?

  1、根据说明书所要求,行驶到一定公里数或时间后,对车辆底盘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对车辆进行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滤等。

  2、注意水温、机油压力、发动机的工作声音是否正常。经常检查冷却液、制动液以及各润滑点的注油情况,是否达到规定的要求。另外要注意轮胎的气够不够,不够的话要及时充气。

  3、检查各连接部分的螺栓、螺帽,尤其是转向、制动、传动等安全机件。另外悬挂、车轮等连接件也不可忽视。

  4、关注仪表盘,留意仪表盘上的各种警示灯报警状态,这是很多新司机都会忽视的一个地方。

  5、漆面的首次养护十分重要,进口车在除蜡时不能用汽油或煤油擦拭,要用专业开蜡液,因为车蜡中含有石蜡、树脂等材料;国产车则无需开蜡,因为大多是采用静电喷涂,漆面呈镜面光泽。

  磨合期需注意哪些事项?1起步前先预热

  起步前先预热,给发动机时间让它充分润滑。尤其是在冬天温度低的时候,油温、发动机各部件温度都不一样冷车启动先预热30-40秒。

  2尽量匀速行驶

  磨合期内,国产车规定在40-70km/h以内;进口车则规定在第一个1000公里内,当油门全开时,车速不超过最高车速的80%。磨合期的发动机转速应严格规定在2000~4000转/分间,所以切记不要长时间用一挡或高速挡行驶,并且各个挡位都不要让车速达到极限。

  3不要盲目拉高速

  磨合期内可以将新车开上高速,以90~100km/h的速度匀速行驶一段时间,有利于发动机各部件得到较充分的磨合,但不能极速行驶,那样会损坏发动机。

  4不要急刹车

  磨合期内不要急刹车,因为紧急制动会使磨合中的制动系统受到冲击,还会加大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在最初的300公里内,最好都不要急刹车。

  5减负勿超载

  磨合期内装载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75%,如果负荷过重会导致发动机、变速箱负荷增大,造成早期的过度磨损,直接缩短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使用寿命。

标签:新车|磨合期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