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正文

年底压轴大戏 2016广州车展重点新车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汽车2016-11-18 11:07我来说两句

  11月18日广州车展正式开幕,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的收官大戏,本届车展共展出车辆1130台,概念车19台,全球首发车56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7台。新能源汽车总计146台,其中国内企业展车49台,国外企业展车97台。下面为大家盘点一下重点车型。

  11月18日广州车展正式开幕,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的收官大戏,本届车展共展出车辆1130台,概念车19台,全球首发车56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7台。新能源汽车总计146台,其中国内企业展车49台,国外企业展车97台。下面为大家盘点一下重点车型。

   国产沃尔沃S90长轴距版

   看点:轴距加长120mm,兼顾国内和欧美市场

   竞争对手:奔驰S级、宝马7系

  加长120mm后,全新S90长轴距版长宽高分别达到5083mm/1879mm/1450mm,超大的后排空间和超大面积全景天窗共同打造出S90长轴距豪华轿车的乘坐舒适性。

   雪佛兰Equinox

   看点:与昂科威同平台打造

   竞争对手:汉兰达、冠道

  新一代Equinox外观颜值较高,前脸采用双层格栅设计,全新的LED大灯造型更加动感。新车与别克昂科威同平台打造,动力采用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通用全新9速自动变速器。

   东风标致4008

   看点:比3008车身加长了75mm,轴距增加117mm

   竞争对手:奇骏、RAV4荣放、途观

  东风标致在紧凑级SUV市场中的最新产品,9月份正式下线,将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东风标致4008将搭载1.6THP、1.8THP两款发动机,共推出6款车型。新车在内饰设计、舒适性配置和科技配置方面颇具亮点。

   上汽大众全新途观

   看点:全新一代车型,轴距加长110mm

   竞争对手:奇骏、RAV4荣放、4008

  国产新一代途观的长宽高分别为4712/1839/1673mm,轴距为2791mm,长度和轴距分别加长了226mm、110mm。新车整体设计与海外版保持一致,侧面明显加长,仍采用五座布局。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4TSI、1.8TSI和2.0TSI三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

  江淮瑞风A60

   看点:江淮最新旗舰轿车,使用自主研发涡轮增压发动机

   竞争对手:东风A9、传祺GA8

  瑞风A60采用了夸张的大嘴进气格栅,设计比较霸气。尺寸方面,瑞风A60车身尺寸为4995/1865/1503mm,轴距达到了2915mm。动力方面,瑞风A60将搭载江淮自主研发的两款涡轮增压汽油机,1.5TGD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128kW(174PS),最大扭矩251Nm。传动方面,1.5TGDI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

   开瑞K60

   看点:低价位7座SUV

   竞争对手:宝骏560、风光580

  开瑞K60是奇瑞旗下“开瑞”品牌全新7座SUV,长宽高分别为4618/1790/1780mm,轴距2765mm,定位紧凑级SUV,共有2+2+3/2+3+2/2+3三种座椅布局。动力方面,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140N·m,匹配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器。

   东风日产启辰T90

   看点:轿跑中型SUV,启辰2.0阶段首款产品

   竞争对手:暂无直接对手

  启辰T90采用全新的羿形态前脸造型设计,配合阵列式格栅更显凌厉、霸气。其长宽高分别为4793mm/1865mm/1592mm,轴距为2765mm,最小离地间隙为194mm。动力方面,搭载东风日产经典的MR20发动机,最大功率106kW/5200rpm,最大扭矩198N·m/4400rpm,与之匹配的是全新调教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

   启辰新款晨风

   看点:续航将达300km,百公里耗14.6度电

   竞争对手:比亚迪E6、荣威E50

  根据东风日产官方消息,2017款启辰晨风将会在广州车展期间上市。据悉启辰2017款晨风将依旧搭载一台109Ps的电动机,峰值扭矩可达254N·m。普通模式下充满电需要4小时,快充模式仅需30分钟即可充满80%的电量。

  东风本田思铂睿混动版

   看点:搭载i-MMD双电动机混动系统

   竞争对手:凯美瑞双擎、K5混动版

  思铂睿混动版外观与普通版车型基本一致,前翼子板和尾箱盖处有混动标识以作区别。动力方面,搭载本田i-MMD双电动机混动系统,主要由2.0L发动机、双电机、e-CVT变速箱组成。

   索纳塔九混动版

   看点:混动动力系统

   竞争对手:K5混动版、雅阁混动、凯美瑞双擎

  索纳塔九混动版基于索纳塔九普通版打造,外观与普通版基本保持一致,前翼子板和车尾有混动标识以便与普通版进行区别。新车采用插电式混动模式,使用9.8kWh锂聚合物电池,纯电动行驶里程可达35km。

   东风风行全新景逸X5

   看点:东风柳汽2.0时代首款产品,全新外观设计。

   竞争对手:博越、传祺GS4

  东风风行全新景逸X5定位紧凑级城市型SUV,外观内饰经过重新设计。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4515mm/1812mm/1725mm,轴距则达到了2720mm。娱乐配置方面,配备了独立大尺寸中控触摸屏,集成了收音机、多媒体、导航、手机互联、电话、空调和车辆设置等功能。动力方面,提供1.6L和2.0L两款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由东风和PSA集团共同打造,最大功率108kW(147PS),峰值扭矩200Nm。

   东风风度MX5

   看点:东风风神成熟平台、日产管理模式生产

   竞争对手:风神AX7、博越

  东风风度MX5设计工作的是来自于日本日产的造型总监山崎刚,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一字型横向电镀条,配合大比例东风LOGO,构成了东风风度全新的品牌特征。东风风度MX5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mm/1850mm/1727mm,轴距为2712mm,在同级中处于中上水平。动力放米娜,提供两种动力配置,其中来自于法国PSA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达200N·m,搭配爱信6A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非常成熟。另外一台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为196N·m,匹配PSA 5速手动变速器。

  北京现代CELESTA(奕动)

   看点:全新家族设计语言、1.6L发动机

   竞争对手:捷达、桑塔纳、飞度

  北京现代CELESTA中文名有望命名为奕动,专为国内市场打造。新车采用现代最新设计风格打造,外观更加硬朗、稳重。车身尺寸方面,新车轴距为2650mm,整体尺寸在同级中处于主流水平。动力方面,将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

   广汽菲克Jeep新指南者

   看点:Small-Wide模块化平台

   竞争对手:广汽讴歌CDX

  广汽菲克Jeep国产的新一代指南者将于2016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新车源自与自由侠相同的Small-Wide模块化平台,市场定位为紧凑级SUV。新一代指南者前脸比较方正,Jeep品牌标志性的7格栅前脸得到保留。新车或配备有8.4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一键启动、自动空调、地形选择及电子手刹等。动力方面,预计将采用2.4L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9速自动变速箱。

   荣威eRX5

   看点:插电混合动力系统

   竞争对手:比亚迪宋

  荣威eRX5是基于RX5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外观整体设计基本与RX5保持一致,最大的区别在于进气格栅,更大的尺寸更具视觉冲击力。翼子板处贴有“NETGREEN”专属标识,也是上汽绿芯战略的标志。动力方面,由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额定功率为30kW的电动机组成,能够输出704Nm的峰值扭矩,匹配器挡双离合变速器。综合续航里程可达650km,纯电模式的续航里程为60km。

   雷凌1.2T

   看点:搭载1.2T发动机

   竞争对手:朗逸、卡罗拉

  雷凌1.2T与现款车型在外观上没有太多差别,依旧采用丰田Keen-look设计理念,长宽高分别为4630mm/1775mm/1480mm,轴距为2700mm。动力方面,搭载9NR 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85Nm,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官方百公里油耗为5.6L-5.8L。

  东风悦达起亚KX7

   看点:起亚首款国产中型SUV

   竞争对手:汉兰达、冠道

  据东风悦达起亚官方消息,起亚全新中型SUV——KX7将于本届广州车展正式发布。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2.0T和2.4L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

   观致3 GT

   看点:观致3三厢跨界版

   竞争对手:暂无直接竞争对手

  观致3 GT基于观致3三厢版打造,最明显的变化是车身底盘提升,加入跨界风格车身套件,如宽大黑色轮眉、侧裙以及双色保险杠。全新造型的5辐运动轮圈和车门上的GT标识都表明了其身份。动力方面,搭载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达到230N·m,匹配6速手动及6速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大众斯柯达柯迪亚克

   看点:基于大众MQB模块化平台打造,提供五座和七座版

   竞争对手:汉兰达、锐界、昂科威

  与大众全新途观采用同一平台,定位于中型SUV,外观与进口斯柯达KODIAQ基本保持一致,据了解它将于2017年正式上市。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00mm/1900mm/1676mm,轴距为2791mm。斯柯达柯迪亚克提供五座版和七座版,后备厢空间为720L,后排座椅放倒后最大可达到2065L。动力方面,将搭载1.8T和2.0T两款EA888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0马力和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和350牛·米。

   全新科鲁兹掀背

   看点:与现款全新科鲁兹同平台,搭载1.5L和1.4T发动机

   竞争对手:骐达、福克斯

  全新科鲁兹掀背版采用与三厢版车型相同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没有采用海外车型攻击性很强的前脸。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50mm/1807mm/1459mm,轴距为2700mm。动力将沿用现款车型使用的1.5L和1.4T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搭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1.5L发动机搭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器。

标签:广州车展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