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正文

“SUV化”成瘾 2016广州车展重点新车前瞻--上篇

www.ijjnews.com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2016-11-15 11:15我来说两句

  时间一晃,不知不觉2016年就要结束,但对于中国的汽车企业来说,还有广州车展这么一件大事呢!今年的广州车展将于11月18日正式开幕,众多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将一同参展,人民网汽车也将在SR4-4展台与大家见面。

  时间一晃,不知不觉2016年就要结束,但对于中国的汽车企业来说,还有广州车展这么一件大事呢!今年的广州车展将于11月18日正式开幕,众多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将一同参展,人民网汽车也将在SR4-4展台与大家见面。

  不过最令人期待的,仍将是今年广州车展上即将发布和上市的新车。相比去年而言,本届车展新车在数量和重要程度上只增不减,几乎要被SUV车型“包馆”。宝马全新1系三厢版、MINI全新COUNTRYMAN、宝沃BX5、斯柯达柯迪亚克、雪佛兰Equinox探界者、Jeep全新指南者、路虎第五代发现、东风悦达起亚KX7、汉腾X5、长安CS95、宝骏510等国内外厂商重要新车都将在这里与大家首次见面。在本篇文章中,让我们从1号馆开始,细数本届车展的重要新车。

  宝马全新1系三厢版

  亮点:前驱平台又一新品中国专供

  车展首发

  

  全新宝马1系三厢版运动轿车将在11月18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新车将专供中国市场销售,采用与全新X1、2系旅行车相同的UKL前驱平台打造。在动力系统上,新车将搭载1.5T三缸以及不同功率调校的2.0T四缸发动机,对应118i、120i/125i车型,同时匹配8速自动变速器。

  点评:可以预见,宝马1系三厢版将成为华晨宝马旗下最便宜的宝马车。其采用的前驱平台将成为它能够拉低价格,并与2系轿跑车形成定位差距的重要特征。今后,这款专供中国市场的车型,将与奥迪A3三厢版形成直接竞争。

  MINI全新COUNTRYMAN

  亮点:全新换代产品设计个性

  车展国内首发

  

  MINI全新COUNTRYMAN将作为现款车的换代车型上市,采用了与宝马X1相同的UKL前驱平台打造。全新MINI COUNTRYMAN车型在外观上保持了现款车型的车身比例,整体显得小巧精悍。在动力上,新车搭载宝马集团的模块化发动机,包括1.5T三缸与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外,本次新款MINI COUNTRYMAN还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点评:全新MINI COUNTRYMAN完成了一次从内到外的大转变。其全新设计也并没有丢掉原先的精髓,但整体风格变得更为硬朗了一点,消费者可能需要去逐渐适应。相对于现款车型,换代车型是否依旧能受到市场的欢迎,就要看上市后的表现了。

  上汽通用雪佛兰Equinox探界者

  亮点:首次引入国内国产进程迅速

  车展上市

  

  目前,国产雪佛兰全新Equinox车型已定名为“探界者”,新车将在明年上市。全新Equinox是雪佛兰旗下的一款中型SUV,此前该车系一直在北美市场销售。即将国产的Equinox是其新一代产品,采用了最新的雪佛兰家族式设计,有着很多迈瑞宝XL与全新科鲁兹上的元素,显得精致了许多。新车将搭载1.5T与2.0T两款发动机,并可选装四驱系统。

  点评:雪佛兰品牌在国内的中型SUV产品一直仅有上市多年的科帕奇。随着竞争对手的不断出新,该车已经难以再维持足够的竞争力。可以说,这款Equinox的国产将是雪佛兰品牌将来非常重要的一枚棋子,相信也将被厂家给予厚望。

  路虎全新第五代发现

  亮点:打破曾经的风格豪华程度提升

  车展首发

  

  路虎全新第五代发现将在11月18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首发。新车基于PLA平台打造,长宽高分别达到4970/2073/1846mm,轴距为2923mm,采用2+3+2的七座布局,其风阻系数仅为0.33,运用轻量化技术后车身也减重了22%。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3.0T V6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49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此外还将有2.0T与3.0T柴油发动机供选择。

  点评:路虎第五代发现在设计上大胆突破,采用了与其上几代车型完全不同的风格,与目前的家族设计语言相靠拢。新车在国内发布后,将与奔驰GLE、宝马X5、雷克萨斯RX等车型处于同一级别。

  广汽菲克Jeep全新指南者

  亮点:取代老款车型的全新车款

  车展首发

  

  不久前,广汽菲克正式发布了旗下Jeep全新指南者的官图,新车也将在本次车展上首发亮相。全新Jeep指南者为紧凑型SUV,其定位介于Jeep自由侠和自由光之间。新车采用了与大切诺基神似的设计语言,整体显得很紧凑。在动力上,新车将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高配车型还将配备有四驱系统。

  点评:按照级别划分,Jeep指南者更精确的描述似乎是“入门紧凑级SUV”,其直接对手将是雷诺科雷嘉等车型。作为广汽菲克Jeep品牌的第三款国产车型,全新指南者的投放动作之快,可能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吧!

  上汽大众斯柯达柯迪亚克

  亮点:瞄准7座SUV细分市场

  车展首发

  

  上汽大众斯柯达国产柯迪亚克将会在11月16日正式首发,并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亮相。根据此前消息,国产斯柯达柯迪亚克将在2017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斯柯达柯迪亚克为该品牌基于大众MQB平台开发的新车型,而国产柯迪亚克的车身长宽高约为4700/1900/1676mm,轴距2791mm,与海外版尺寸基本一致。新车将有着5座与7座两种布局,搭载1.8T和2.0T两款发动机。

  点评:斯柯达柯迪亚克在海外市场的最大优势是其相对于同级车型而言更大的空间与7座布局,这也将成为国产车型的一大卖点。新车将成为福特翼虎、丰田RAV4荣放以及同门兄弟车型途观的直接对手。

  宝沃BX5

  亮点:品牌复出后第二款车型

  车展首发

  

  宝沃汽车的第二款车型BX5将在11月18日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量产版宝沃BX5与此前的概念车较为相似,在整体造型上显得非常精悍。根据官方数据,新车的长宽高尺寸达到4490/1877/1675mm,轴距为2685mm,定位为紧凑型SUV。在动力上,宝沃BX5将搭载全新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有着i-AWD四驱系统。新车还将搭载宝沃的B-Link智能互联系统。

  点评:在首先推出了BX7车型后,宝沃BX5车型也终于由概念车转变为真正的量产车型。车身尺寸更为紧凑的BX5将瞄准紧凑级SUV细分市场的对手们,其搭载的1.8T动力与四驱系统或将成为它的一大亮点,值得期待。

  东风悦达起亚KX7

  亮点:起亚国产的首款7座中型SUV

  车展首发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将发布一款全新的中型7座SUV——KX7。该车将是一款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产品,或在一定程度上基于进口起亚索兰托L车型。不过,目前对于该车的信息还非常有限,仅得知新车将搭载2.0T GDi、2.4 GDi等动力。

  点评:可以猜测,这款东风悦达起亚KX7的主要潜在客户将是那些打算购入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等7座中型SUV的消费者。他们对于空间有较高要求,价格也是很敏感的因素,KX7或将针对这种需求应运而生。

  汉腾X5

  亮点:汉腾旗下首款紧凑型SUV

  车展首发

  

  汉腾X5将是汉腾这个新品牌旗下的第二款车型。据悉,汉腾X5量产版将先后推出5座与7座车型,搭载1.5T发动机,并匹配CVT变速箱。未来新车还将推出搭载手动变速箱的车型以及混动和纯电动产品。

  点评:摆在汉腾品牌面前最大的问题是其经销商网络的覆盖能力与品牌号召力。作为一个几乎是“一夜之间”出世的品牌,旗下的产品能否对消费者建立起足够的购买信心尤为重要。新款车X5的定位比X7更低,或将有着更多的市场机会。

  长安CS95

  亮点:最终量产版出炉

  车展首发

  

  长安CS95此前已经多次在车展上露脸,但由于备受争议的前脸设计问题遭“回炉”,本次将推出重新设计后的产品。新款车型预计将是CS95的最终量产版车型,采用了更为保守的横向格栅中网。长安CS95的长宽高分别为4949/1930/1760mm,轴距为2810mm,定位为一款中型SUV。在动力部分,该车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谍照来源:汽车之家)

  点评:长安CS95已经多次跳票,本次车展终于将迎来量产版。现在,对手们已经接连推出了数款颇有竞争力的新车,长安CS95所面对的压力可谓不小。不过,凭借长安在SUV领域的口碑,如果能有一个不错的售价,它依旧有翻盘的机会。

  宝骏510

  亮点:定位小型SUV,是否又是“爆款”?

  车展首发

  

  宝骏510是继宝骏560之后,宝骏的第二款SUV车型。其长宽高分别为4220/1740/1605mm,轴距为2550mm,定位为一款小型SUV。新车采用了非常个性的分离式大灯设计。此前谍照还显示,新车内的中控按键采用了独特的拨动式设计,并使用了数字仪表。宝骏510将搭载一台与宝骏730相同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点评:宝骏560推出后获得了不小的成功,主要原因是其非常大的后排空间、够用的动力、较低的售价以及广泛的经销商网络等优势。宝骏510在外形上剑走偏锋,设计不再中庸,如果价格给力,说不定能再次成为“爆款”。

标签:SUV|广州车展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