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保险信贷 >>正文

车险五种情形如今可理赔 自然灾害能获赔

www.ijjnews.com来源:评车品网2016-02-26 10:32我来说两句

  一直以来,在车险上有十多种情形,如撞了自己人、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等,即使车主买了全险,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也是有权不赔的。但随着2016年车险改革正式实施开始,之前不赔的5种情形,现在保险公司也必须理赔了。

  1开车撞到家属造成的损失

  新车险将被保险人的家庭成员列入到第三者责任保险的责任范围。只要车主买了第三者责任保险,无论是撞伤,还是撞死自家亲属,都能获得理赔的。

  2车辆被损坏,但找不到责任人

  新车险规定: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失需由责任方赔偿,但若没找到责任方,可实行30%的绝对免赔率。通俗一点就是:车停路边被剐蹭,但对方逃逸了,定损为1000元,而保险公司由于有30%的绝对免赔率,所以只会赔偿车主700元。而车主就要承担300元的损失。

  3尚未上牌就发生事故造成的损失

  若新车刚上保险,但未上牌就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是需要理赔的。除非被保险车在发生事故时,存在未按规定检验、检验不合格或驾驶员的行驶证被注销时,保险公司才有权拒赔。

  4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

  改革前,因台风、暴雪等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不赔。改革后,新车险规定:因台风、冰雹、暴雨、暴雪等自然灾害以及车上人员、物品撞击造成的损失,都能获得理赔。

  5驾驶证丢失期间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失

  目前,新车险并没有将这种情形列入责任免除,因此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也是要理赔的。除非车主的驾驶员在被依法扣留、注销期间,保险公司才有权拒赔。

  总结:对于车主而言,车险改革有利也有弊,以前不赔的一些情况现在也能获得理赔了。但让车主揪心的是,每出一次险,次年的保费费率就会增加25%,这无疑让车主出了事故也不敢轻易保险啊。那么,对于新改革的车险,你觉得是利大呢,还是弊大呢?

标签:车险
责任编辑:陈汝羚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