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保险信贷 >>正文

车险理赔有门槛 有哪些情况保险公司不理赔?

www.ijjnews.com来源:界面新闻2016-02-14 15:31我来说两句

  金投保险网2月7日讯,车险理赔有门槛,保了车险并不是万无一失。那么,有哪些情况保险公司不理赔呢?

  结合20年老司机的痛苦教训和身边车主朋友的真实案例,今天为大家梳理分析一下,车主朋友看过来。

  

  【案例一】玻璃险:停着被砸只能找公安

  张先生把车停在路边过夜,不料第二天早上发现车子的前窗和后窗玻璃都被人砸碎。张先生记得自己保过玻璃单独破损险的,于是打电话通知保险公司,万万没想到,得到的却是这样的答复——“这样的情况不受理。”

  根据平安条款,玻璃单独破损险的理赔范围是指保险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本车玻璃单独破碎,保险人按实际损失进行赔偿,“恶意行为不属于理赔范围。”

  张先生遇到的车窗被砸碎的事例,就属于“恶意行为”。这属于刑事案件了,归公安部门管,保险公司不插足。

  提醒大家,天窗玻璃不属于玻璃单独破损险的理赔范围。而如果台风原因导致高空坠物,砸破车玻璃,车主朋友应该以车损险向保险公司索赔。

  【案例二】涉水险:不是车进了水都能赔

  前两天,王女士开车到城郊去办事,对向的车突然越线超车,躲避不及,将车开进了一个大水坑——前一天的暴雨让路基边积起了没过膝盖的大水坑。车熄火了。王女士暗自庆幸买了涉水险。

  汽车涉水熄火后不能再次发动,否则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于是,王女士将车停在原地,马上向保险公司报案。万万没想到,保险公司居然拒绝了阳小姐的理赔要求。理由是,出险不是在暴风雨的当天。

  近年来由于极端天气频频引发车辆涉水,也引起了人们对于涉水车辆保险理赔的关注。

  目前在各保险公司的车险条款中,对暴雨、洪水造成的车辆损失都负责赔偿。但是否暴雨天气,需要气象部门的证明———24小时内降水超过50毫米为暴雨。但发生在第二天的车辆涉水事故,因为事故已经不属于直接由暴雨造成的损失事故,所以不赔偿。

  【案例三】自燃险:近期电路修过的不赔

  老陶有一辆开了10多万公里的面包车,半年来他断断续续去修过三四次,可是过不多久又是老方一帖。这个夏天,没想到车子竟然停在马路边自燃了。

  等消防车赶来,车子几乎烧成了车架子。幸好有热心人帮他拍下了自燃时的现场照片。更幸运的是距离自燃险到期还剩10多天。

  老陶去保险公司交齐了资料,万万没想到,等来的却是拒赔。原来保险公司在调查中得到了老陶的维修记录,从而认定这次自燃是车辆本身质量问题,要求老陶向汽车厂家索赔……

  一般保险公司都有“自燃险”。目前有的保险公司规定8年以上的车子不能保自燃险,有的保险公司规定6年以上车龄就拒保自燃险。一旦查出自燃车辆在近期曾经有过电路、油路的维修记录,不予赔偿。另外,未按规定进行年度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车辆,即使车主购买了自燃险,保险公司也不予理赔。

  【总结】

  大多数车主出于经济的考虑,在投保时,选择的往往是交强险、车损险、不计免赔等几个基本险种,很少去考虑其他附加险。所以,大多数车主对于附加险知之甚少。

  在此提醒大家,以防索赔麻烦,购买附加险的车主朋友,投保之前一定要仔细查看条款!别让咱买车险的钱砸水里去了。

标签:车险|理赔
责任编辑:陈汝羚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