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奥迪研发全新7速DSG变速箱 换代A4将率先搭载

www.ijjnews.com来源:网通社作者:张屹鹏2014-07-25 10:07我来说两句

  目前奥迪A4、A6等车型同时搭载了CVT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未来这种传动系统组合将被打破。近日从美国媒体leftlanenews获悉,奥迪将研发一款全新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以替代现款CVT,未来CVT变速箱将逐步被淘汰。对此奥迪公司驾驶行为工程师Ralph Riegger表示,“奥迪将停止CVT变速箱的研发。此类变速箱有助于提高车辆的燃效,已经圆满完成了其使命,未来奥迪将开发更优的变速箱。”我们对奥迪在售产品进行整理后发现,有多款车型匹配了CVT变速箱,其中有望在明年推出换代车型的A4将率先实现自动变速箱的整合。

  Multitronic无极变速箱的历史之源还要追溯到1999年,在这一年奥迪首次使用该变速箱。根据海外媒体的报道,Multitronic无极变速箱将逐步停产,取而代之的是奥迪最新研发的新一代7速双离合变速箱,随着CVT变速箱的即将淘汰,未来奥迪产品线中的自动传动系统均将使用双离合变速箱。

  虽然Multitronic无极变速箱在引入奥迪品牌后一直饱受争议,但奥迪一直否认该变速箱存在缺陷问题。目前奥迪匹配CVT变速箱的车型包括A4、A6(国内为A4L、A6L)、A5和A7四款车型,这些车型将从明年开始陆续迎来换代产品,随之将放弃Multitronic无极变速箱的使用。我们从海外媒体获悉,新一代A4将有望于明年正式发布,新车将成为首款搭载全新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

  作为德系豪华品牌,奥迪一直将动力系统视为最核心的研发项目,其中传动系统部分无疑是重中之重。随着双离合变速箱的不断成熟,奥迪未来也将逐步普及该类型变速箱的搭载。在奥迪看来,双离合变速箱将可以很好的替代CVT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优势。

标签:dsg|变速箱|cvt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