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丰田汽车连续两年上半年销量蝉联世界第一

www.ijjnews.com来源:中华工商时报2013-07-30 08:07我来说两句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日前公布,丰田2013年上半年的汽车销量达到491万辆,连续两年蝉联上半年汽车销量世界第一。

  紧随其后的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这两家公司本月中旬公布的上半年销售业绩显示,通用汽车上半年销售量同比增长4%,达到485万辆;大众汽车销售量为470万辆,同比增长6%。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通用在北美市场销售增长了8%,在中国市场增长11%,其在北美和中国两大市场的销售占销售总量的2/3。大众汽车的销售格局与通用类似,虽然在欧洲市场下降了4%,但在北美和中国市场销售旺盛,在华销量达154万辆,同比增长了19%。

  而丰田汽车因其电动车补贴结束国内销售下滑,1至5月份的国内销量下降了10%,海外销售也仅增长2%。因此,从全年销量来看,通用汽车有可能夺回汽车业霸主地位。

标签:丰田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