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争夺战 丰田列第一

www.ijjnews.com来源:凤凰汽车2013-07-29 11:50我来说两句

  凤凰汽车讯日前,据德国媒体报道,在2013年上半年争夺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的战争中,丰田以微弱优势战胜了通用汽车和 大众汽车,捍卫了其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的宝座。

  世界头号汽车制造商的争夺战愈演愈烈,尽管丰田暂列第一,但是其竞争对手通用和大众的销售成绩也是步步紧逼。今年上半年,丰田集团共售出490万辆车,销售额较去年同比下降1.2%。通用汽车以485万辆的销售成绩紧随其后,销售额同比增长3.9%。大众汽车销售额增长率更是达5.5%,以470万辆销量位列第三。单从销量增幅情况来看,通用和大众很有可能在下半年超过丰田,问鼎世界第一的宝座。

  根据美国彭博社数据统计,今年3-6月,通用汽车更是以249万辆的销量超过了丰田(第二季度销量248万辆)。大众在第二季度也拥有239万辆的好成绩。大众正在逐步缩小与通用汽车的差距。今年上半年,大众的总销量与通用仅差15万辆,而在去年该差距还是约22万辆。

  当然,虽然通用汽车在本国市场增长强劲,他们还是不得不接受在南美和欧洲市场亏损的局面。大众也受到欧洲汽车市场疲软局势的影响,在欧洲市场表现差强人意。而丰田之所有能够暂时捍卫自己第一的头衔,主要就是依靠于北美市场傲人的销售成绩。

  据悉,大众集团高层已经制定目标,既到2018年超越通用和丰田,成为世界的头号汽车制造商。

标签:制造商|丰田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