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丰田全球召回24.2万辆制动隐患混合动力车

www.ijjnews.com来源:盖世汽车网2013-06-06 06:02我来说两句

  盖世汽车讯6月5日,丰田汽车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4.2万辆油电混合动力车,包括其旗下最畅销的混动车普锐斯,原因是车辆存在刹车设计缺陷。

   全球大规模召回混动车

  丰田表示,召回车辆包括2009年3月至2009年10月生产的普锐斯,和2009年6月至2009年10月生产的雷克萨斯HS 250h。召回的范围覆盖全球多个大洲和国家。242,000辆被召回混动车中,普锐斯占233,000辆,雷克萨斯HS 250h占9,000辆。

  在日本本土市场,丰田正召回113,550辆普锐斯,总计召回数量大约为117,000辆。而在美国市场召回81,570辆普锐斯和5,030辆雷克萨斯HS 250h,在整个北美地区达到91,000辆。在英国召回4,947辆普锐斯,欧洲地区总计涉及大约30,000辆汽车。在亚太地区(不含日本)总计召回3,000辆左右混动车,其中在澳大利亚召回1,650辆。剩下的召回车辆分布于其他国家市场。  

雷克萨斯HS 250h也在本次召回之列

  丰田发言人山田志乃(Shino Yamada)表示,上述车辆制动系统的刹车蓄压器(Brake Pressure Accumulator)存在设计缺陷,在疲劳作用下可能破裂,并向刹车液中释放氮气,导致车辆刹车距离长于正常情况。

  不过丰田强调目前尚无任何该故障导致伤亡的报告。丰田计划为故障车免费更换新的部件,修复时间大约为3小时左右。

   最畅销混动车

  丰田普锐斯是当前全球最畅销混合动力车,不仅包括油电混合动力车,也包括普锐斯C插电混合动力车。

  根据丰田提供的数据,到2013年3月31日,丰田累计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了510万辆混动车,其中360万辆为普锐斯系列,该车1997年12月上市销售。

  丰田混动车上一次大规模召回发生在2010年,当时因制动系统软件缺陷召回433,000辆普锐斯和雷克萨斯HS 250h。

标签:丰田|召回
责任编辑:杜思思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