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丰田在华建电池合资公司 应用混动新车

www.ijjnews.com来源:凤凰汽车2013-06-04 06:03我来说两句

  凤凰汽车讯 5月30日,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拟与常熟新中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Primearth EV Energy株式会社、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丰田通商株式会社就设立以开发、制造、销售搭载于汽车的镍氢蓄电池单体模块并为其提供售后服务为目的的中外合营经营企业“科力美(中国)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科力美公司”),并签署《关于设立搭载于汽车的电池单体模块公司的合营意向书》。

  

 

  科力美公司注册资本总额为521000万日元,其中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现金出资208400万日元,占注册资本的40%;Primearth EV Energy株式会社(丰田占80%股份)投资213610万日元占股41%;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投26050万日元占股5%;丰田通商株式会社投资20840万日元占股4%。

  科力美公司工厂选址江苏常熟市,未来旨在从事具有竞争力的高品质电池模块的开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搭载于汽车的镍氢蓄电池单体模块的开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用于汽车的镍氢蓄电池单体模块。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表示:“通过设立合营公司,能够有效整合丰田公司和科力远双方优势,打通产业链,进一步提升混合动力汽车电池的关键技术,降低电池成本,极大提高产品竞争力和产业链整体竞争优势,迅速打开国内外市场,从而大幅提高公司经营能力和行业主导能力,加快实现公司的混合动力汽车电池产业发展战略。”

  丰田中国发言人横井孝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合资公司生产的镍氢电池将会应用在丰田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混合动力汽车。按照丰田在华新车规划,2015年左右丰田将向中国市场推出2款低价混动车型。

标签:丰田
责任编辑:杜思思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