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新车上市 >>正文

宝马-丰田新跑车初露雏形 今年东京车展首发

www.ijjnews.com来源:盖世汽车网2013-05-29 06:09我来说两句
混合动力版丰田GT-86概念车

  盖世汽车讯据《汽车族》杂志日前报道,宝马和丰田今年1月达成合作协议,范围覆盖新跑车,该车可能采用混合动力系统,今年东京车展全球首发。

   本届东京车展亮相

  宝马和丰田1月下旬签署约束性协议,将在燃料电池、跑车、轻量化技术和锂空气电池等四个领域展开合作。两家公司当时表示将进行可行性评估,在2013年年底之前完成中型跑车的平台概念设计,并将增强型复合材料先进材料用于新跑车。

  《汽车族》指出,燃料电池、柴油发动机和锂空气电池等最新技术从公司层面最受重视,但汽车爱好者更多将目光聚集在联合开发的新跑车上。放眼丰田和宝马当前的产品阵容,一款高端轿跑将能够最大程度吸引眼球。新车很可能定位与Z4以及将要问世的4系、i8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都存在差异。

  来自丰田内部的消息人士向《汽车族》透露称,今年1月发布官方声明时,两家公司就已经在实施可行性研究,并且研发工作开始推进。内部人士表示:“早在2011年12月宝马宣布将向丰田提供新款清洁柴油发动机时,双方在跑车联合项目上就拉开了序幕。”丰田CEO丰田章男作为跑车爱好者,亲自为该项目批准放行。预计今年11月下旬开幕的东京车展上,丰田和宝马将展示新跑车的概念车(或多款概念车)。

  据悉,负责开发GT86/FR-S跑车的丰田首席工程师多田哲哉(Tetsuya Tada)将主导新轿跑的设计工作。近年来多田哲哉已经多次访问宝马,今年3月日内瓦车展后又再度与宝马高管会晤,并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双方合作的新跑车。

  丰田GT86从概念车走向量产耗费两年时间,不过新轿跑很可能与86和/FR-S采用相同的平台,因此所需时间较前者为短。

   或采用混合动力总成

2012款宝马Z4跑车,新跑车定位与之有别

 

  《汽车族》报道称,宝马和丰田联合打造的新跑车平台有很大的可能以86和/FR-S为蓝本进行改进,并有望扩展至中型车的尺寸。虽然并不能排除采用宝马平台的可能性,然而多田哲哉主刀设计使得这种概率不高。

  另外,宝马和丰田各自的产品在外观上差别将较为明显,这一点与丰田86、赛恩FR-S和斯巴鲁BRZ等同平台跑车有所不同。

  新轿跑的动力尚未落定,可能不会使用丰田86/赛恩FR-S/斯巴鲁BRZ的2.0升发动机,宝马I4直列四缸发动机中选的概率更大,也有可能搭载一台丰田自行开发的I4发动机。

  进气模式方面,自然吸气、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版本都在考虑之中,但自然进气匹配电动马达的混动模式最有可能。丰田已经在进行四驱GT86前轮加装马达的测试,成果有望应用于新跑车。

标签:跑车
责任编辑:杜思思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