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正能量:“向捐钱捐物的好心人说声‘谢谢’”

来源:晋江新闻网发布时间:2015-02-12 10:08字号:T|T

  晋江新闻网2月12日讯  爱心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着每个人的心窝。昨日,“行进中国·大爱晋江”暖冬行动继续下乡,先后深入晋江灵源、新塘、龙湖等地进行慰问。至此,今年组织的暖冬慰问已近尾声。

  上午10时40分,在灵源街道办事处机关大院内,13户帮扶对象早早来到现场。

  “太感谢了!”接过油、米、外套、红包等慰问物资,曾林社区居民李大叔激动不已。今年45岁的他自小肢体残疾,妻子智力残疾,又患有羊癫疯,家中还有一个80多岁的老母亲和一个17岁的在学孩子,一家人全依靠他在社区里经营的小杂货店维持生计,生活极为困苦。“像我这样的困难家庭还挺多的,能得到一份关心,我已经很满足了!”李大叔说。

  “前几天看到你们组织100多位环卫工吃火锅的报道,我为你们竖大拇指。”李大叔说,他是晋江经济报的忠实读者,看到环卫工免费围炉吃火锅的温馨一幕,他也感受到了一份暖意。

  感到温暖的不止李大叔一人。昨日下午,慰问组来到新塘街道。彼时,冬日暖阳照在机关大院,领取慰问品的帮扶对象们笑逐颜开。

  “真高兴呀!”一桶油、一袋米,新衣穿在身……新塘杏坂社区的王老伯乐开怀。他说,刚接到通知领慰问品时,他还有点不相信,没想到是真的。

  王老伯说,虽然现在家里经济困难,但有社会上这么多热心人士的无私帮助,心里很是感谢。“请代我向慷慨解囊捐钱捐物的青年企业家说声‘谢谢!’”王老伯拉着记者的手特意交代。

  作为此次“暖冬行动”的主要赞助社团,晋江青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只是尽一份绵薄之力,希望广大受帮扶对象能够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春节。更重要的是,通过暖冬慰问之行鼓励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自强不息、快乐生活!

  (记者_胡志法 黄伟强 陈巧玲 文图)

标签:爱心|捐赠
责任编辑:李华燕 李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