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120余名“城市美容师”围炉吃火锅

来源:晋江新闻网发布时间:2015-02-09 09:41字号:T|T

  晋江新闻网2月9日讯 (记者_胡志法 柯雅雅 黄伟强 王诗伟  林小杰 许春 王家煜 文图)街上寒风瑟瑟,店内暖意融融。昨晚7时许,晋江长途汽车站边的优乐自助餐厅内人声鼎沸,欢声笑语,清一色身穿橙色工作服的晋江120余名环卫工人正在免费享用美味火锅。这是晋江经济报今年“行进中国·大爱晋江”暖冬行动的特别策划,全部费用由晋江青商会“买单”。

  昨晚7时30分,来自晋江各地的环卫工人们依次入席。店内显眼处,“关爱身边人·致敬城市美容师”的宣传条幅,更让环卫工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与尊重。

  羊肉卷、海带丝、鸭血、豆芽、生菜……各种美味直接通过“流水线”自动送到每张餐桌边。每个人面前都有一个火锅,想吃什么就点什么。环卫工人围桌而坐,吃着热腾腾的火锅,一边吃一边唠家常,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环卫工人隆泽礼和邱登兰是夫妻,他俩负责晋江双龙路西园一带保洁。“平时吃饭要回到一公里外的家里才行,今天一下班就直接来吃火锅,真的很开心。”隆泽礼告诉记者,他和妻子一直省吃俭用,到店里“吃火锅”都是件很奢侈的事,这次能吃到免费的火锅,吃得很好,非常感谢。

  开心的不止隆泽礼一人。“味道真不错!”“好吃!浑身暖和!”大伙边吃边不时发出赞美声。

  “想吃什么,随便点,不够就跟服务员说!”优乐自助餐厅经理林圃也忙前忙后张罗着,特别吩咐工作人员临时加菜,让环卫工人们都吃饱。

  “大家辛苦了,晚上吃好喝好!”当晚,晋江青商会会长柯金鐤率青商会员代表们,依次向100多位环卫工人敬酒谢意,提前祝福大家新春快乐。

  晋江青商会会长柯金鐤说,他也曾体验过与环卫工们一起扫大街,“他们的辛苦,没有亲身体验是感受不来的,他们需要我们更多的关心与关注。”柯金鐤表示,青商会员们身体力行,希望能用实际行动唤起更多的人去关爱身边人。

  晋江青商会公益部部长蔡小强说,本次暖冬活动,但愿能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一点谢意和温暖,在全市营造浓厚的氛围,共同向城市美容师致敬!

  晋江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说,这次“暖冬行动”免费宴请环卫工人吃火锅,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尊重,也希望更多的市民一起行动,都来关心、关爱、尊重和支持环卫事业,为晋江城市精细化管理多作贡献。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暖冬|环卫工|火锅
责任编辑:李华燕 李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