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家竞拍书法家墨宝 为晋江孤儿筹款

来源:晋江新闻网发布时间:2015-02-02 09:40字号:T|T

中国著名书法家刘克文现场泼墨。

  昨日下午,以“传——古人之翰墨,承——现代之儒雅”为主题的现代名家书画艺术精品展暨“献爱心”公益拍卖会在泉州举行。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利翁鞋业有限公司、泉州迦南织造有限公司、晋江市铭仁鞋材有限公司等60家企业参与拍卖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福建海檀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泉州留学人员暨归国创业人员联谊会、晋江市留学人员暨归国创业人员联谊会、晋江市青年商会共同举办。活动不仅展出中国国画院副院长李文连山水画、历届榜书大赛一等奖作品,还邀请中国著名书法家、理论家刘克文教授,榜书大师刘展鸿现场泼墨。到场企业家对书法家们现场书写的书法作品进行竞拍,将所得善款用于帮助晋江的孤儿。

  “通过拍卖筹集爱心资金的形式是第一次。这样的方式既可以引起主办方成员对慈善的关注,也可以让到场者欣赏书法家的墨宝,更重要的是能够让企业家们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有需要的人,号召青商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晋江青商会会长、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柯金鐤成功拍得一件书法作品。

  柯金鐤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和晋江市青商会一直在践行的“关爱身边人”公益理念不谋而合,都是旨在推进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运作,晋江市青商会将不定期举办主题鲜明的爱心公益活动,支持更多需要帮助的对象,展示当代晋江青年企业家乐善好施的一面。(记者_施珊妹 文图)

  

标签:
责任编辑:李华燕 李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