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志愿者走进困境儿童 给孩子们送上新鞋和红包

来源:晋江新闻网发布时间:2015-02-04 09:38字号:T|T

  义工来到孤儿陈永生家,给他送上新鞋和慰问金。

  晋江新闻网2月4日讯 昨日,为响应晋江经济报发起的“行进中国·大爱晋江”暖冬行动,晋江市阳光义工协会先后走访罗山、陈埭、内坑、紫帽、西滨、池店等地,为孤儿家庭和困境儿童送上寒冬的温暖和问候。

  “鞋子试穿一下看合不合脚,不合脚的话我去给你换一双。”罗山街道社店社区一处石结构古厝内,今年刚满18岁的陈永生在义工们的帮忙下,试穿着精心为其挑选的运动鞋。试穿合适后,一直有些紧张的陈永生拿着鞋盒开心地露出笑容。

  陈永生的叔叔告诉记者,陈永生七岁时父母相继离世,此后他便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由于智力上的缺陷,陈永生勉强念完小学一年级后便进入特殊教育学校继续读书直至去年毕业。今年初,陈永生被安排到专门为残疾人提供简单工作的工厂里实习,这让一家人颇感欣慰。

  昨日下午,义工们还走进陈埭横坂村陈美珍奶奶家,由于儿子和媳妇先后因病去世,现年63岁的陈美珍多年来挑起了照顾4个孙子孙女生活的重任,一家五口如今住在用石棉瓦搭盖起的棚屋内。陈奶奶的孙辈们最大不过15岁,最小的11岁。“他们读书都很努力,成绩很好,我要告诉他们得像你们一样,做一个好人。”看着义工们送来的物资,陈奶奶转头望向墙壁上孩子们的奖状,热泪盈眶。

  “我们2日便开始慰问了,经过前期摸底,最终确定50户孤儿家庭和困境儿童家庭作为此次慰问对象,这些物资和慰问款项都是由协会近300名会员们承担的。”晋江市阳光义工协会会长苏非凡告诉记者,两天时间里他们马不停蹄走访了晋江17个镇街,为孩子们送上物资和精心挑选的运动鞋,并给每个孩子一个印有协会电话的红包,“希望他们有困难或想找人聊天时可以联系我们,我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应该能给予他们一些帮助和温暖。”

  本次活动开辟多方爱心通道,通过发出爱心倡议书等形式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其中。目前,晋江已有多个社团、公益组织及志愿者团队加入暖冬行动行列。(记者_林文婧 郑翔 实习生_李嘉仪 文图)

标签:义工|物资|暖冬
责任编辑:李华燕 李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