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青商再献爱心 “暖冬大巴”周末开启下乡慰问行

来源:晋江新闻网发布时间:2015-02-04 09:38字号:T|T

  晋江青商又送来慰问物资。

  晋江新闻网2月4日讯 陈埭的“祖孙清洁队”起早贪黑、英林的81岁老人独自抚养非亲非故患病孩子37年、深沪的许锦连老伯一家六口五人残疾……连日来,晋江经济报记者深入街头巷尾,探访生活在村落中的贫困人家,披露他们各自家庭的不幸遭遇。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但不幸的家庭各不相同。”看了报道之后,一直关注、赞助晋江经济报发起“行进中国·大爱晋江”暖冬行动的晋江青商会会员颇受触动。在晋江经济报已停止募集慰问物资的情况下,不少青商仍执意捐赠,希望将他们的心意转交给生活贫困的家庭,让他们开心过好年。

  继去年捐赠了100多箱新年大礼包后,今年,晋江凤翔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施爱凤再次慷慨解囊,捐赠150箱新年大礼包。“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因为疾病、遭遇重大变故而导致生活贫困的家庭,真是为他们感到难过。”施爱凤说,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但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共同伸出援手,起码可以让这些家庭过个好年。

  爱心还在继续。昨日,香港螽燕参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景明捐来1000斤优质大米,狮牌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荣盛捐赠一批冬衣……此外,还有不少青商会员表示继续捐赠慰问物资。

  “尽我们一份力量,这些慰问物资微不足道。家庭困难是暂时的,真心希望他们的日子越来越好,开开心心过好年!”欧阳景明说。

  截至目前,晋江经济报发起的“行进中国·大爱晋江”暖冬行动已募集到大批食用油、大米、服装及5.7万元现金。这些物资和善款,将进行统筹安排,并拟于本周六(7日)上午派出“暖冬大巴”下乡开始入户慰问,将社会各界的爱心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行进中国·大爱晋江”暖冬公益行动由晋江经济报联合晋江市民政局、晋江团市委主办,晋江青商会、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活动开辟多方爱心通道,通过发出爱心倡议书等形式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其中,温暖更多城乡困难群众。

  暖冬行动关注贫困群体,倾听大家的呼声。只要您的生活面临困难,不管是因为疾病、遭遇重大变故,还是因为收入微薄导致基本生活受到影响,都可以向我们寻求帮助。请记住我们“暖冬行动”帮扶热线:82003110。(记者_胡志法 柯雅雅 陈巧玲 文图)

标签:晋江青商|暖冬|慰问
责任编辑:李华燕 李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