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八旬老人先后痛失两子 靠低保金度日

来源:晋江新闻网发布时间:2015-01-29 10:49字号:T|T

  关注理由:柯孙贞,今年83岁,家住新塘街道南塘社区,常年患病,行走困难;妻子张秀恋今年78岁。两个儿子先后离世,老人依靠低保金艰难度日。

  白发人送黑发人,这样的人间悲剧,柯孙贞夫妇经历了两次。

  30多年前,年仅16岁的大儿子患上血液病,不久后离世,夫妻俩悲痛万分。原本指望小儿子成家立业,一家人过上安定幸福的日子,没想到,10多年前,正值壮年的小儿子在自家二楼睡觉时,不慎从楼上坠落,就此瘫痪在床。彼时,小儿子和儿媳已经生下了一个孩子。

  此后,柯孙贞夫妇和儿媳围着病榻转,一家人失去了主要经济来源,生活极其艰难。不久前,小儿子在病榻上离世,剩下老两口和儿媳、孙子。

  社区替老两口办理了低保金,靠着这唯一的经济来源,78岁的张秀恋辛苦持家,照顾着患病的老伴。“他身体很差,每个月光医药费就得1000多元。”说到老伴的病情,张秀恋老人流下了眼泪。现在,每天上午和下午,柯孙贞老人吃过饭,都会拄着拐杖,慢悠悠地走到社区老人会。张秀恋说,家里冷清,老伴爱热闹,这么多年来,两人互相扶持,不离不弃,也算是一丝安慰。(记者_林雅萍 秦越 文图)

标签:八旬老人|低保金
责任编辑:李华燕 李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