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 周岁啦!

来源:晋江新闻网发布时间:2015-01-23 10:21字号:T|T

  爱心,是晋江这座城市的闪亮名片;公益,是晋江企业这个群体永恒的主题。

  2014年,作为国内首个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一直与爱同行,走出省外,走向全国,从汀江之畔到西南边陲,从东南一隅到塞外边疆,硕果累累。一年下来,4场主题活动,30000多公里路程,龙岩长汀、新疆和田、云南鲁甸、云南盐津,晋江与它们,因为公益紧密联系在一起。

  这一年,以公益为旗帜,我们汇聚了越来越多的正能量,企业参与的热情越来越高,联盟的力量越来越大。当然,2014年,只是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的第一年,未来我们还将举行各种更为丰富的爱心公益活动。我们相信,作为国内首个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在将爱心行为播撒到有需要的对象身上的同时,我们也能够创造一个民营企业爱心公益的“晋江经验”。

  据悉,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在2013年12月底正式成立,联盟定期举办主题鲜明的爱心公益活动,支持需要帮助的对象,播撒爱心公益的“晋江正能量”。联盟旨在为晋江企业提供一个践行公益、奉献爱心的长效平台,将零散的企业爱心公益活动,汇聚成更有影响力的“晋江正能量”,通过集合更多企业的力量,打造富有全国影响力的爱心公益“晋江品牌”。

  联盟的筹划得到了诸多晋江青年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不少青年企业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加入,并且为联盟的运作出谋划策。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晋江年轻一辈企业家陆续接班。与老一辈企业家相比,年轻一辈企业家对于公益有着更进一步的理解,“公益”已经融入了晋江年轻企业家的价值观当中,很多年轻企业家从创业伊始,就开始身体力行践行“公益”。

  “以前是赚到了钱才会想到献爱心,现在思路转变了,公益已经深入人心。特别是对于年轻一代的企业家来说,不少人平常就都有一些自发性的公益行为。我们也希望能有这样一个联盟把企业的这种自发行为组织、规范起来。”晋江青年商会会长、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柯金鐤表示。

  截至2014年12月,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成员已多达百名,这其中更不乏恒安、安踏、乔丹等本土知名品牌。恒安CEO许连捷曾在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成立之初说:“公益和慈善事业是要用‘心’去做的工程,爱心和恒心比金钱更重要。人生的价值,就是多帮助一些人。做慈善关键在于心,要有真心,不在于捐的钱多少。”

  如果说平民慈善的大发展,使慈善进入了公益时代,那么,类似晋江民营企业家这种群体慈善的大发展,将使得中国慈善真正步入平民慈善和企业慈善的合力时代,而作为国内首个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正是肩负了如此重责,这是爱和公益的呼唤,让我们拭目以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
责任编辑:李华燕 李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