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捐一床被子,都是对孩子的一份爱”

来源:晋江新闻网发布时间:2014-12-29 11:12字号:T|T

  佤族乡中心小学校长对晋江市民表达感谢

  晋江新闻网12月29日讯 连日来,晋江经济报“行进中国·大爱晋江”关注云南省澜沧县佤族乡中心小学,1600多名学生急需棉被的消息得到了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许多市民捐衣捐被。澜沧县佤族乡中心小学校长得知此事后,在电话中表达了对晋江热心市民的感谢。

  昨天,佤族乡中心小学校长李文强致电晋江经济报。得知晋江市民踊跃捐棉被给学校的孩子,李校长十分感激:“这里住宿条件不好,孩子们的状况急需改善,哪怕捐一床被子,都是对孩子的一份爱。”

  “学生们的校服就是佤族民族服装,除了被子,孩子们的衣服很少。”李文强说,因为当地经济跟不上,村民很少能给孩子买新衣服。今年入冬,学校按照校方、家长各自负担一半的办法,统一为孩子们每人采购了一件冬衣,此外,也有爱心人士到当地捐赠衣服,每名孩子分得一件过冬衣服。

  据介绍,在佤族乡中心小学,这些山区的学生每人都能获得一定的政府补助,小学生每人每天有伙食费补贴8元,中学生每人每天约11元。这样一来,孩子们就能在学校食堂免费吃一日三餐。

  解决了吃饭问题,佤族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仍在为御寒衣被发愁。现在,学校1600多名学生中,很多孩子还在睡夏天的草席、两个孩子合盖一床棉被(如图)。如果你有意捐赠棉被棉衣,欢迎拨打新闻热线82003110与我们联系。(记者_林雅萍 文图)

标签:佤族乡中心小学|捐被|感谢
责任编辑:李华燕 李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