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14日成立

来源:发布时间:2013-12-09 10:54字号:T|T

  晋江新闻网讯经过前期的成员招募和筹备,由共青团晋江市委员会、晋江经济报联合发起、以“青年公益行改革再出发”为主题的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将于本月14日正式成立。同时,该联盟首次主题活动也定于本月底进行,将赴长汀为当地小学捐建电脑室并为学生们送上新年礼包。

  “自11月28日联盟即将发起成立的消息对外公开之后,得到了晋江不少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不少企业纷纷以各种方式与我们取得联系,希望借助联盟的力量,为需要帮扶的对象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联盟发起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多方协商,我们决定在14日的晋江市青年社团嘉年华上正式举行联盟的授牌仪式。”

  在上述负责人看来,爱心公益联盟之所以能够得到晋江民营企业的积极响应,最根本的原因在于联盟抓住了企业的需求。改革开放30多年来,晋江的民营企业有了长足的发展,这种发展不仅体现在企业自身规模、品牌知名度等方面,更体现在企业对于社会责任的认知和践行上。2012年12月,晋江成为首个县级“爱心城市”,爱心也成为晋江极具特色的城市名片之一。而在这一城市名片的打造背后,晋江的民营企业功不可没。

  时代在发展,民营企业的爱心公益行为也在发生变化。捐出慈善款项是爱心公益行为,身体力行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更值得我们去倡导与支持。通过每个个体爱心行为的传递,联盟传播给社会的将会是满满的正能量。

  作为国内首个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联盟将把晋江的爱心民营企业集合在一起,将爱心行为播撒到有需要的人群身上的同时,将联盟打造成为享誉全国的爱心公益联盟。

  近日,福建达发物流有限公司、泉州宇泰康业净水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也积极报名加入联盟。我们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一起为爱心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公益成为你我的一种习惯。

  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成员招募专线:15905050671。

  记者_王志前

标签:
责任编辑:王芳 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