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朋友们:

您们好!

为进一步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障农民权益,党中央决定2016年起全面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工作,按照省、市工作进度安排,我市2017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农村二轮土地承包关系是我国农村改革的重要历史成果,得到法律的确认和保护,也得到农民群众的认可。但由于各种历史原因 ,现今我市各地不同程度存在农户承包地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登记簿不健全等问题,给调处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带来了极大困难,阻碍了土地有序流转和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农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得不到更好的保护。我们这次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就是要有效解决这些问题。

这次确权登记颁证是在保持现有家庭承包关系稳定的前提下,不改变原土地承包关系,不改变承包户承包地块,不改变原土地承包合同的起止年限,只是进一步查实农民承包地的地块、面积、四至和空间位置,把承包地块、面积、合同、权属证书全面落实到户,给大家的承包耕地颁发“身份证”,依法保护土地承包经营者的权益。通过确权登记颁证,农民最终会得到四至更加清楚、面积更加准确、权益更加明确的新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有了这个新证书,您们的承包经营权就有了更明确的保护,长久不变;有了这个新证书,您们就可放心外出务工经商赚钱去,不再有被别人侵占的后顾之忧;有了这个新证书,您们可以拿来抵押贷款,也可以拿去入股公司、合作社获取分红,或者通过流转获得收益等。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颁证,利国利民! 农村土地登记颁证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技术要求高,需要你们的积极参与和紧密配合才能顺利、按时完满完成:一是要及时配合提供家庭户口本和户主身份证及土地承包有关证书;二是要认真填写承包地块调查表,积极配合工作组进行权属土地调查摸底;三是要根据作业队伍提供的地理信息航拍成果资料,及时对自己承包地块进行指认;四是要认真对权属调查公示情况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签字认可;五是要积极参加村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