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工作动态 >>正文

西园街道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 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市农业局2016-08-12 18:38我来说两句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二是抓好业务培训,确保质量到位;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明确工作思路;四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五是深入摸底调查,狠抓责任落实。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成立以街道办事处杨双华主任为组长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领导小组,11个社区分别建立相应的领导班子和工作机构,确保在今年年底完成辖区50%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任务。

  二是抓好业务培训,确保质量到位。分别组织由党政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街道业务培训会,由社区干部、全体居民代表及居民小组业务骨干参加的社区业务培训会,累计1280人次参加培训,分发宣传手册10000余份。同时,各工作点领导、驻社区干部带领测绘勘察公司逐社区进行现场指导,促进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扎实开展。

  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明确工作思路。按照“全面启动、先易后难、一组一策”的工作思路,分批次推进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同时,聘请专业的测量公司对辖区现存耕地情况进行初核,确定率先在车厝、霞浯、王厝、后间等4个社区率先开展土地确权工作,争取在2个月内完成面积初核工作。

  四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通过会议、广播、居务公开栏、微信平台等形式,及时公布、更新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相关政策和工作进度;深入农户家中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传达土地确权各项政策,做好做通思想工作,及时排查化解矛盾。

  五是深入摸底调查,狠抓责任落实。工作点联合各社区组织清查二轮土地承包以来农村土地承包原始档案资料,掌握第一手原始档案资料,为明确土地权属提供参考。同时,实行街道干部包社区、社区干部包居民小组的工作制度,每周统计、上报工作进度,确定专人负责数据录入、核实、归档。街道纪工委对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的各个环节进行跟踪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解决。

  (西园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