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工作动态 >>正文

晋江市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会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市农业局2016-08-12 18:40我来说两句
  
2016年8月1日下午在晋江市政府三楼第一议室召开由市直相关部门、17个相关镇(街道)分管领导、131村(社区)主干参加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会。

  2016年8月1日下午在晋江市政府三楼第一议室召开由市直相关部门、17个相关镇(街道)分管领导、131村(社区)主干参加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会。

  会上首先播放《晋江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访谈节目》,紧接着听取龙湖镇龙埔村试点工作经验介绍、技术服务单位讲解试点工作过程、磁灶镇和东石镇分管领导汇报工作进度和下阶段工作思路;市农业局李友加局长从强化政策宣传引导、抓紧基础数据收集、定期报送工作进度等三方面要求抓紧组织实施。

  最后,晋江市政府李志强副市长强调: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各镇(街道)工作人员要了解掌握政策,做好前期宣传,让广大农民朋友打消顾虑,克服困难,发挥主观能动性,以高度责任心推进工作进展。二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各镇(街道)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定期组织专题研究,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分管领导要亲自抓工作落实和问题的化解,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好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三要紧盯目标,重点突破,要按照省、泉州市工作部署,借鉴试点村经验做法,采取先易后难,抓紧推进工作开展,攻坚克难,完成年初确定工作目标。四要梳理问题,妥善处理,针对我市人多地少、土地细碎化等问题要认真研究,不断完善镇、村调解,司法保障的纠纷调解体系,稳妥解决各种问题。五要强化监督,确保落实,对问题突出的将进行点对点的督察、通报,市确权办做好通报和业务指导,各镇(街道)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对突出问题要亲自解决,扎实做好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通过专题推进会,总结试点经验、交流先进做法,提高思想认识,锁定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全面铺开。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