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卡尔美 被“核武器”引爆的“球王战袍”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9-03-08 17:10我来说两句
  
3月2日晚,当看到身着印有KELME(卡尔美)标志球衣的武磊在对阵巴拉多利德比赛中打入中国球员具有历史意义的西甲首球时,电视机前观赛的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永祥兴奋了:这一刻,他等了许久。

  借力“吸粉”引爆品牌

  对卡尔美来说,武磊加盟西班牙人带来的品牌传播力无与伦比。守在荧屏前的国内球迷,第一眼就能通过电视直播看到场边荧光闪闪的KELME广告牌,而武磊西甲首球对关注中国足球的人来说,具有极高的关注度,事后国内各大媒体报道铺天盖地,KELME在“核武器”的引爆下,成为名副其实的新“网红”。

  业内人士比喻,这个故事堪比紫金矿业当年在铜下发现金矿,进而实现暴涨的传说。而对晋江体育用品企业来说,尽管在造牌上也上演了很多与明星不得不说的传说,在这次还是有点例外。此前,并没有一家晋江体育用品品牌在足球场上掀起如此大的魔力,引来如此大的关注。随着武磊每周在西甲的准时出场,KELME品牌的曝光度更加频繁,这对于品牌及爆款产品更有直接的益处。

  距离消费者更近的就发生在去年。去年,安踏集团旗下第一款全球限量篮球鞋KT3-Rocco在美国开启限量销售,引发抢购热潮。这款以安踏签约球星克莱·汤普森的爱犬Rocco为设计灵感的球鞋,售价达159.99美元,相当于1000多元人民币。这个定价对于安踏来说是大胆的,但没想到的是有这么多球迷排队为其买单。可以说,汤普森赢了球场,安踏赢了市场。

  类似的,谢霆锋之于特步、陈道明之于利郎、齐秦之于七匹狼、李连杰之于柒牌……在晋江品牌发展的进程中,这些明星已经成为不可磨灭的印记,哪怕有些明星现阶段已经不是品牌的代言人,在提及品牌的时候,消费者还是会不由自主联想到该明星。

  “明星本身公众形象的影响力,可以吸引大批狂热的粉丝,有了明星效应加持,企业在宣传和展现形式上更能够借力打力。不同在于,同直接请明星当代言人相比,卡尔美因赞助球队而直接获益,代价更低,而受益可能更丰。”这样的说法,已经成为业界最近探讨的热点。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卡尔美|武磊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