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卡尔美 被“核武器”引爆的“球王战袍”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9-03-08 17:10我来说两句
  
3月2日晚,当看到身着印有KELME(卡尔美)标志球衣的武磊在对阵巴拉多利德比赛中打入中国球员具有历史意义的西甲首球时,电视机前观赛的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永祥兴奋了:这一刻,他等了许久。

  乘“热”追击下一站英超

  意料之内也好,意外之喜也罢,武磊的出现确实让KELME尝到了品牌与销售的“名利双收”。然而如何乘“热”追击,将更考验操盘者的能力。

  两年多前特步与谢霆锋之间的故事,无疑是值得业界好好思考。在当了多年的特步代言人之后,2016年7月谢霆锋以每股4.5港元认购500万股特步新股,成为特步的股东。根据双方的协议,本次涉及谢霆锋收购的有关股份有1年禁售期,款项将用作特步的品牌产品开发,主要为谢霆锋相关的运动产品系列。而在此次投资过后,谢霆锋也将进一步参与到特步的产品开发。

  对于双方此次合作,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只是普通收购股份,或许可以看作谢霆锋看好特步的发展前景。他也猜测称,此次的收购案或许是特步与谢霆锋达成某种协议,“通过协定双方代言费的形式,实际上是特步出资将收购费用‘返还’给谢霆锋,同时借这次双方合作的机会,既借用谢霆锋的知名度来为公司打一次形象广告,也可以对公司的品牌价值和股价提升起到不小的推动作用。”

  对于“墙外开花等着墙内香”的KELME来说,虽然武磊并不是其品牌代言人,但武磊带来的全民对于足球产业的再一次关注,以及社会对中国足球的特殊期待和中国庞大的球迷群体,无疑是其可以借力的最好助力。目前它已拿下的中甲、中乙及校园足球的大部分资源,但在最职业化的前沿中超,仍然无法与耐克相提并论。通过武磊闪耀西甲的明星效应分食一杯羹甚至慢慢培养出大量的品牌拥趸,也不是不可以期许的。毕竟武磊在某种程度上已经与中国足球的众所周知那点梦想画了等号,而KELME如今已是中国人自己的品牌,这种心理的爆发力,有时真的可以实现“核武器”量级的。

  当然对柯永祥而言,武磊效应与其在国际上继续讲好KELME故事和中国故事,刚刚好可以“兵合一处”。从单纯的数量上来说,同时成为西班牙人、阿拉维斯、巴列卡诺、韦斯卡四支西甲球队的装备赞助商的KELME已经在西甲站稳了脚跟。下一步,柯永祥的目标是英超。目前,KELME正在跟英超联赛参赛球队接触。

  尽管柯永祥并没有说出具体的球队名称,但他却透露了一个细节,“正在接触的英超球队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中游”。

  “KELME将通过西班牙获得更多机会触达欧洲市场,未来可能会寻找欧洲顶级联赛中中高水平级别的赞助目标,以后市场推广更多是站在全球角度来考虑,希望覆盖到南美、欧洲、美国等市场。”柯永祥说,这正是一个晋江老板的雄心。

(记者_巫舒静)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标签:卡尔美|武磊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