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小目标”的底气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2-06 15:39我来说两句
  

  在最近的企业年会上,不少企业都不约而同地喊出了各自在未来几年内的“小目标”:利郎力求到2020年销售和利润均翻番;九牧王则将2018年的销售目标定在了50亿元;安踏的目标则是丁世忠早在此前就已经自信对外说出的,到2025年实现销售破千亿。

  这一个个小目标如何实现?在分析各个企业掌舵人的年会讲话时不难发现,这些企业在未来几年内都有一些共同的举措。

  首先是多品牌运作。无论是安踏、利郎还是九牧王,目前上市公司旗下都已经有两个乃至多个的品牌在运作。其中最为外人所熟知的是安踏旗下的斐乐,对于整个安踏公司的销售贡献度已经达到四分之一,而且年增长率还处在比较高的水平。可以想象,在完成渠道布局之后,全面发力的多品牌战略将会给安踏公司销售增长带来更加积极的推动。九牧王布局FUN,无疑看中的也是多品牌所能够给公司发展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另一个共同的举措则是进一步加码研发。在过去几年行业整体转型的过程中,坚守产品研发的企业尝到了甜头,这种坚守让这些企业看到了从中低端市场走向中高端市场的可能,也让他们吸引了更多忠实的消费者。正如丁世忠在安踏年会上所说的,2018年安踏将做好专业化、高值感,实现从“买得起”向“想要买”的转变。

  戏法人人会变,巧妙各有不同,但终归万变不离其宗。行业龙头的一些共同做法,应该可以为行业的其他从业者带来些许借鉴。而这种借鉴,无疑将帮助各个企业在实现各自“小目标”的道路上走得更加顺畅。

  王志前

标签:财说道|小目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