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持续变革成就领头羊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1-09 16:31我来说两句
  

  近日,恒安集团召开2017年度商贸阿米巴年度经营优秀经验交流及表彰会议,34个经营业绩突出的巴长代表各自团队,共获得集团1795.3万元的分红奖励。这也是恒安历经整整1年的推广落地与持续推动,集团平台化小团队经营迎来首次“阅兵”。

  在这一轮变革中,恒安号召员工发扬回归初创精神,激发创业的热情与活力,使“管理者”朝着“经营者”角色转变,使人人成为经营者,是恒安阿米巴模式的精神,也是适应外部环境和商业模式变化,构建适应当下及未来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体系,更是企业成本最小化、效益最大化的有效模式。

  事实上,充分授权小团队经营的扁平化、平台化的服务模式,本土包括七匹狼、雨中鸟等在内的企业也在积极探索,并收获良好成效。

  而在外界看来,这更像是恒安第三次管理变革的一个阶段性成果呈现。正如掌舵人许连捷所说,恒安此轮变革最大的目的,便在于重塑优势。无论是阿米巴模式,或者是其他管理模式也好,均是为了这一目的服务。

  这也是包括许连捷在内的晋江优秀企业家身上值得敬佩的地方。当企业经营业绩尚还处在行业前列的时候,他们便能够敏锐察觉到可能在未来成为企业经营发展短板的地方,并提前谋篇布局。正是由于这种在经营管理过程中的持续变革,让恒安等一批龙头企业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长为行业的佼佼者、领头羊。

  曾小凤

标签:领头羊|持续变革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