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产业链的合力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1-23 15:34我来说两句
  

  昨日,晋江陈埭镇鞋材商会成立。对于晋江鞋材业界乃至体育用品业界来说,这是标志性的事件:产业链的整合从下游终端产品开始向上游环节迈进。

  晋江之所以被誉为中国鞋都,除了有安踏、特步、三六一度这样的龙头品牌外,更至关重要的是拥有让外人艳羡的完整的产业链条。也正是因为有这样极为完整,涵盖了皮革、鞋扣、五金、包装、鞋底、复合加工、海绵等从鞋面鞋底到原辅料配套的产业链,晋江“中国鞋都”的称号才更有底气。

  当前,体育用品行业正走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行业的转型升级,既需要产业链下游龙头企业的带动,更离不开上游供应链参与者的积极参与。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上游供应链参与者的转型升级为行业的整体转型升级提供了基础。

  鞋材商会的成立是个好的开端,为从业者提供了实现抱团发展、资源共享的平台。如何用好这个平台,形成更好的产业链合力,在产业转型升级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这将是未来这个新平台需要去探索的内容。

  柯雅雅

标签:财说道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