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做“第一选择”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12-26 15:47我来说两句
  

  在上周的CCTV-1大国品牌年度峰会上,安踏被授予“大国品牌”这一含金量十足的荣誉。对于安踏来说,这既是对其过去在品牌建设上所取得成绩的肯定,更是对其后续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记者眼中,大国品牌首先应该是中国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品牌,具有感召力和心理归属感,大国品牌不仅限于中国范围有影响的品牌,而是应该影响到全球消费者的世界品牌。成为真正的大国品牌,对于中国品牌来说,任重而道远。

  从品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来说,安踏现在做得不错。不仅已经连续多年稳坐国内体育用品市场的头把交椅,同时通过与包括克莱·汤普森等知名运动员的合作,将自己的影响力一步步扩散到国际市场上,成为国际市场消费者在选购体育用品时所考虑的品牌之一。

  既要看到已经取得的成绩,更要正视依然存在的差距。与耐克、阿迪达斯这两大巨头相比,安踏还缺乏什么?销售规模或者说品牌体量只是外在的表现形式,其背后实质是品牌的感召力和心理归属感。也就是说,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是将你作为第一选择品牌或者只是当作参考对象。

  品牌感召力和心理归属感的打造,并非一朝一夕能够养成,而是要通过对消费者持续的、潜移默化的品牌教育。这种品牌教育,最能够起到作用的便是从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做起。从目前来看,安踏在这一点上做得还可以。正如一位朋友所说,他的小孩现在觉得安踏这个品牌在调性上一点都不输给国际大牌。或者说,在小朋友眼中,安踏就已经是个大的品牌了。

  王志前

标签:财说道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