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抓住供应链“命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12-19 16:37我来说两句
  

  晋江厂家与速卖通卖家大型供销对接会日前在晋江举行,这一吸引上千家企业的跨境电商供销对接会,传递着晋江企业看好跨境电商发展的信号。

  晋江企业的嗅觉总是灵敏的。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6.7万亿元,同比增长24%。

  庞大的电商交易额背后,是传统外贸企业崭露锋芒。传统外贸企业开始把握这种新型出口渠道,积极寻求蜕变。然而,传统制造业转型跨境电商并不都是一路坦途。速度不够快、缺乏技术能力等,都是企业在跨境电商领域面临的荆棘坎坷。供应链,成为企业做跨境电商成败的“命门”。这一点,从亚马逊、速卖通等跨境电商平台更倾向到产业集聚区招商也可窥见一斑。

  跨境电商供应链较长,其中供应商、物流、通关、选品策略四部分是几个关键点。亚马逊中国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负责人戴竫斐亦直言,在下一代贸易链中,企业需要具备大数据应用能力、柔性化生产能力、品牌建设和管理能力及综合能力。

  可喜的是,晋江产业链集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供应链优势。不少平台小二更不讳言,看中晋江企业的关键因素包括这点。换言之,哪家企业能够最大限度地整合好供应链优势,拥有向全世界提供高质量商品的本领与潜力,便可使其走出世界迎来可期阶段。

  施珊妹

标签:财说道|供应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