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匹克这张“王”牌怎么打?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12-26 15:47我来说两句
  
9791万价格落槌,匹克将以战略投资人身份入主旗牌王,在业内引起轰动。作为泉州市首例经由司法途径市场化处理的破产重整案,该案无论从社会角度引导破产企业盘活资产,还是企业角度维护品牌价值最大化等都意义重大。

  9791万价格落槌,匹克将以战略投资人身份入主旗牌王,在业内引起轰动。作为泉州市首例经由司法途径市场化处理的破产重整案,该案无论从社会角度引导破产企业盘活资产,还是企业角度维护品牌价值最大化等都意义重大。

  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激起了企业在市场上收购兼并的浪潮。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并购与整合加快实施战略布局,将优质技术、产品、资产、资源引入。业内人士指出,本土企业间并购或许将避免水土不服的现象。然而,在旗牌王系公司重整案中,匹克拿下旗牌王的背后究竟意欲如何?匹克的这张“王”牌究竟想怎么打?本报采访了多方业内人士,希望从中探知一二。

  耗时近1年半 “旗牌王”保住了

  自2016年8月,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对旗牌王中国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以来,旗牌王何去何从受到各方关注。直至日前,旗牌王(中国)纺织服饰有限公司、泉州市宝龙制衣发展有限公司的100%股权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以97911882元的价格落槌,旗牌王系公司重整案终获得了突破性进展。

  买下旗牌王的泉州市达发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系福建匹克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匹克将以战略投资人身份入主旗牌王,旗牌王这一在国内风靡一时的牛仔裤品牌将重获生机。

  “旗牌王重整成功,意味着企业得以继续经营,‘旗牌王’这个牌子总算是保住了。匹克将以全资股东身份进驻,管理层和职工将由其接手。”旗牌王管理人、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滨告诉记者。

  此前旗牌王申请的是破产清算,但在接管该案后,管理人发现旗牌王中国公司具有重整价值和重整可能。“我们调查发现,旗牌王的破产并非经营状况恶化所引起,公司仍处正常经营且为盈利状态。与此同时,‘旗牌王’‘KIPONE’和‘图形组合’等经中国工商总局及司法部门双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的无形资产,市场上对‘旗牌王’的认知程度、口碑是相当不错的。此外,旗牌王的固定资产、产品质量、经营渠道等优势资产在市场依然有竞争力。换句话来说,综合考量下,剥离旗牌王的外部债务,旗牌王浴火重生的可能性非常大。”朱滨表示,管理人在分别接管另两家公司后发现旗牌王中国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存在法人人格高度混同、财务及资金使用上不独立等情形,并根据公开招募破产重整意向投资人公告的反馈情况,于2016年11月10日提出合并破产清算并合并破产重整的申请。

  旗牌王的公开拍卖经过两次得以成功结束。11月19日,在洛江区人民法院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启动了为期1天的公开拍卖活动,出让标的为旗牌王公司和宝龙公司100%股权,对应资产包括两家公司的土地使用权、厂房所有权、生产设备、商标权等,标的评估价达122389852元,起拍价与评估价同。但这次拍卖最终因无人问津而流拍;第二次拍卖于12月18日启动,起拍价下调为97911882元。

  为何出现这一调整?旗牌王系公司清算组副组长、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光解释,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拍卖、变卖财产的规定,如果出现流拍再行拍卖时,如标的估价偏高或不容易变现时,可以采取最高降价20%的幅度。在旗牌王系公司破产重整方案中,将下浮20%这一幅度予以书面确认,所以第二次拍卖的起拍价比第一次下调了20%。

  “国家最高法院规定执行这类拍卖活动优先考虑网络平台进行拍卖,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市场公开拍卖是目前比较常用的方式,一方面在于其没有手续费,是对司法拍卖比较有利的途径;另一方面在于,平台的大数据对拍卖比较有利,能够更好地拍卖出去。”朱滨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匹克|旗牌王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