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怎么做女人的生意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6-20 17:37我来说两句
  

  在运动品牌抢夺女性市场的过程中,与传统营销手段相比,选择女明星作为代言人这种做法是相同的;但从选择女明星代言之后的具体操作上,却能够看出企业对于代言人的诉求也在发生着变化。

  在早期女性代言人的选择上,几大运动品牌基本上都将触手局限在运动领域。比如耐克与李娜,安踏与郑洁。这与彼时的市场氛围有关:在占据市场主动权的情况下,运动品牌所要做的事情相对简单,只要找个有影响力、有知名度的运动员代言,就有机会吸引一大批消费者成为自己的拥趸。

  但随着市场发展,消费者的选择也更趋于多样性,同时更加注重情感的交流。在这种情况下,选择单纯的女性运动员作为代言人,由于其职业的特殊性,会让消费者产生距离感。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身上具有鲜明“运动”标签的女明星通过日常生活中的运动,更能在社交网络上“圈粉”无数。选择这样的女明星作为代言人,无疑更能引起消费者共鸣。于是我们看到,安踏选择张俪,特步选择赵丽颖,阿迪达斯选择张钧甯。对于运动品牌来说,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选择,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当然,代言人的选择只是第一步。对于运动品牌来说,下一步要做的将是通过各种营销手段,不断强化品牌与代言人之间的黏性,并在此基础上,打动每个代言人背后的粉丝群体,实现销售转化。而只有完成了这一步,代言人的选择才可以称得上成功。

  王志前

标签:财说道|女人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