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童衣有“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6-06 16:02我来说两句
  

  儿童节当天,“A股童装第一股”安奈儿正式登陆深交所,开盘首日涨幅高达44%,让这两年已经火得一塌糊涂的童装再次成为焦点。然而,从现实情况来看,童装虽好,但要想成功分一杯羹却并非易事。

  在“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和消费升级等因素影响下,我国童装市场正迎来高速发展期。与之相对应的,童装争夺战悄然升级。这其中不乏既有的童装品牌,还出现了一批由成人装延伸到童装的品牌,包括国内有森马旗下童装品牌巴拉巴拉,以及太平鸟、江南布衣、安踏、特步、361°等都推出了自己的童装品牌;国外有像快时尚ZARA、H&M、GAP、优衣库等,旗下也有自身的童装线。

  独立的童装品牌出现在资本市场实属少见。如今,童装市场分散,安奈儿选择上市,无疑是为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只不过,上市也难避免遭遇高库存威胁。截至2016年12月31日,安奈儿存货账面价值为2.4亿元,其中库存商品1.8亿元,占存货账面价值的75.01%。

  而这,也成为诸多涉足童装市场企业的一大心病,不少童装企业因库存缠身而不得不放慢扩展步伐,转向“特卖”先进行消化。显然,造成的既定库存无论在产品研发、款式设计上,已失去市场吸引力。

  童装虽好,可不要“贪杯”。面对白热化的市场竞争,如何以更好的产品研发和服务,以更为广阔、灵活的方式与消费者进行沟通,以及利用在品牌影响力方面的建设,都将对企业的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施珊妹

标签:财说道|童衣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