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低速”安德玛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6-13 17:18我来说两句
  

  风光了两年的安德玛碰到了困境:该公司一季度财报净亏损227万美元,这是其上市以来首次亏损。让安德玛更纠结的是,除了亏损外,为了应对库存积压,该公司不得不通过折扣等降低利润的方式来清理过度的库存。

  安德玛的这一幕,对国内的体育用品行业来说不会陌生。过去几年间,面对库存积压,以安踏为代表的国内体育用品通过去库存、调整终端等一系列手段“断臂自救”,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而对于安德玛来说,要想重新成为耐克、阿迪达斯的有力竞争者,单纯靠着“断臂自救”远远不够,还需要在供应链的快速反应上加码。

  这是由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所决定的。在线购物和社交媒体改变了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改变了零售业的供应链。一方面,消费者对即时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另一方面,零售商的供应链也尝试创造更短的生产周期。

  无论是以耐克、阿迪达斯为代表的国际巨头或者是以安踏为代表的国内体育用品龙头均开始了这方面的尝试。阿迪达斯2016年的销售额有80%都来自于当年生产的新产品,供应链反应迅速、产品款式紧跟消费者喜好促成了阿迪达斯的增长;而安踏今年首推的个性化产品定制服务体系“ANTAUNI”,更是将定制订单完成时间设立为30天。

  诚然,安德玛早就意识到供应链的问题,也一直在尝试解决,比如,通过自有零售店来卖新品,工厂店清库存;与软件制造商SAP合作,优化供应链和库存。只不过,与自己的竞争对手相比,安德玛的反应速度无疑慢了许多。而在竞争更为激烈的今天,这种“慢”最终可能让安德玛与对手的差距越拉越大。

  王志前

标签:财说道|安德玛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